每日经济新闻

    特锐德:在新能源微电网业务领域,公司已经推出包含光伏、储能、充电的新能源微网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18:1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介绍一下公司虚拟电厂的设计架构,以及目前青岛实用场景下处理分布式能源有多大,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盈利模式是什么?我记得早先公司就提过智能微网的概念,两者有关联吗?

    特锐德(300001.SZ)11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新能源微电网业务领域,公司已经推出包含光伏、储能、充电的新能源微网产品,如园区级的新能源微网系统,将园区的用能、屋顶的光伏、电动汽车的充电、放电、储能等综合管理起来,并已在多个城市有项目落地。公司致力于打造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三网融合”的虚拟电厂平台,支持充放电和光伏、储能等分布式资源的高效聚合优化,已完成和多个网、省、地级调控中心的对接互通,基于有序充电、低谷充电、高峰卖电、微网光伏、梯次储能、车网互动等丰富的应用场景构建多类型虚拟电厂,实现能源增值业务。微电网可以单独作为一个局部的灵活性资源,也可以作为虚拟电厂这种系统级灵活性资源的一部分。

    (记者 陈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ST天成将于12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中国核电:截止目前,中国核电控股在运核电机组25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