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科技创造新动能 以绿色激发新活力

    2022-11-30 15:34

    交行四川省分行着力发展科技金融,以金融力量支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针对四川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难点痛点,该行不断提高科技贷款产品体系的丰富度和适配性,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同时联合四川省科技厅、成都高新区推出“天府科创贷”“成长贷”;联合成都市科技局推出“科创贷”;还与各级政府合作,推出“人才贷”“研发贷”“成果贷”等多款纯信用贷款产品。这些贷款组合均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打破了传统的抵押贷款模式,以信用贷为主,打造科创企业授信评判新标准。

    而从中受益的企业也在不断增加。泸州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摄像模组的生产销售,在产业链中处于关键位置,交通银行在全面评估该公司科技含量、经营前景后,快速向其发放“天府科创贷”,提供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支持,该公司因此顺利扩大生产规模;某工业化供应链头部集团子公司将仓储物流经验和供应链智能大数据相结合,推出工业供应链智能物流管理系统,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交通银行及时向其新增500万元“成长贷”,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据介绍,近年来,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指导下,交行四川省分行持续加大对绿色金融的支持力度,注重绿色项目的储备和落地,坚守稳健的风险偏好,对绿色客户和项目主要以低定价、弱担保、加速审批等方式实现,减少对抵质押品的过度依赖,逐渐提高信用贷款占比。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绿色贷款较年初17.87亿元,增幅15.95%。

    上一篇

    中际联合:公司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欧洲及北美,如美国SafeWorks,瑞典alimak等

    下一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三大股指震荡微涨,地产股午后分歧跳水;北向资金11月累计加仓近600亿元;广州多区同时宣布解除临时管控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