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亚迪“200万到300万”仅用半年 品牌助力加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0 23:06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杨军    

    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汽车品牌。除了“300万”这一数字外,值得注意的还有比亚迪的“加速度”。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车产量“从1到100万”用时13年,从“100万到200万”用时1年,从“200万到300万”仅用时半年,呈现指数级增长速度。

    比亚迪为什么能上演全新“加速度”?从根本上讲,就在于比亚迪拥有全产业链自产自研优势所铸就的品牌实力,从电池自研、技术自研到AI系统自研,实现可靠的安全性、优秀的动力性和突出的创新性。一方面,品牌自主自强,在疫情反复、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紧缺的情况下,拥有稳健的生产保障;另一方面,硬实力支撑品牌崛起,在新能源车赛道上获得信赖,抢占市场,赢得竞争,从而助力了从“100万到200万”的规模加速度。

    战略决策

    比亚迪(SZ002594):终止推进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事项,未来择机再启动

    11月15日晚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宣布终止推进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并表示待条件成熟时,将择机再次启动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工作。比亚迪还表示,此次终止IPO是公司主动撤回申请,是基于市场情况的预判、项目建设的紧迫性等因素充分论证后作出的审慎决策,为了日后高速发展做铺垫。

    网易-S(HK09999):与暴雪终止代理合作,谈判难度远超预期,关键条款要求不可接受

    11月17日,网易公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三季度净收入244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其中,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187亿元。当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针对投资人关于动视暴雪宣布终止代理合作的提问,网易CEO丁磊表示,整个谈判过程难度远超出网易方面的预期。对于一些涉及到可持续运营和中国市场及玩家核心利益的关键性合作条款,动视暴雪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

    重大发布

    闻泰科技(SH600745):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被要求至少剥离NWF86%的股权

    11月17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接到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正式通知,要求安世半导体在一定的时间内按相应流程至少剥离英国最大芯片厂NWF86%的股权。经评估,NWF的收购金额、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相应指标的比例均小于1%,对公司影响较小,其目前的产能贡献对公司生产经营亦不构成重大影响。

    比亚迪(SZ002594):下线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半年实现“200万到300万”

    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在比亚迪全球总部举行,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品牌。从“第1辆新能源汽车到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用时13年,从“100万到200万”用时1年,从“200万到300万”仅用时半年,比亚迪在新能源赛道上演全新“加速度”,推动中国汽车的崛起与全球绿色出行的加速变革。

    业绩公告

    阿里巴巴-SW(HK09988):2022年三季度营收2071.76亿元,年消费超万元群体留存率高

    11月1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自然年2022年三季度)业绩,该季度收入人民币2071.76亿元,同比增长3%。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29%至人民币361.64亿元。另外,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12个月,约1.24亿消费者在淘宝天猫年度消费超过人民币10000元,并保持了约98%的留存率。

    腾讯控股(HK00700):三季度营业收入约1401亿元,将派发9.58亿股美团B类普通股

    11月16日,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00.93亿元,同比下降2%,环比上涨5%;非国际会计准则净利润(Non-IFRS)322.54亿元,同比增长2%。另外,腾讯还公告称,董事会决议将按合资格股东持有每10股股份获发1股美团B类普通股的基准,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公司持有的约9.58亿股美团B类普通股作为特别中期股息。

    产业拓展

    中国能建(SH601868):葛洲坝集团签约安哥拉最大输变电项目

    11月1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安哥拉能源水利部宽扎河流域中游开发办公室(GAMEK)签署安哥拉凯凯输变电项目EPC合同,合同总额14.01亿美元。安哥拉凯凯输变电项目位于安哥拉东南部,是安哥拉未来5年内最重要的电力民生项目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安哥拉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输变电项目。

    晶澳科技(SZ002459):拟102亿元投建光伏切片、电池、组件一体化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项目

    11月16日晚间,晶澳科技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当日签署协议,拟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期建设光伏切片、电池、组件一体化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

    重要合作

    交通银行(SH601328):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4日,交通银行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金融业务方面,双方将围绕授信业务、结算业务、现金管理、投资银行、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就科技赋能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智能卡芯片、信息安全类产品芯片、数据中心ICT基础设施建设、信创系统建设、智能运维、智慧园区、智慧金融等方面的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品牌100指数周线三连阳 中国品牌助力世界杯

    下一篇

    每经品牌观丨特斯拉品牌策略来到临界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