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罗斯敦促波兰停止反俄猜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认同波兰对导弹爆炸事件的初步评估;泽连斯基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06:2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1月17日消息,俄方表示,波兰方面因11月15日两枚导弹坠落事件而产生的反俄情绪是不可接受的。俄方希望波兰停止一切与此事件有关的反俄猜测。

    另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际文传通讯社11月1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毫无疑问不属于乌克兰。

    乌克兰官员:应对导弹落入波兰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72850

    据乌克兰媒体11月16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文称,乌克兰主张对导弹落入波兰事件展开联合调查,乌克兰已准备提交乌方所拥有的显示该事件是俄罗斯所为的证据。乌克兰同时也期待合作伙伴能够就“根据何种信息得出结论,认为这是乌克兰的防空导弹”提供信息。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15日晚间公布的在波兰发现的导弹残骸是乌克兰S-300导弹的部分。俄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称,该事件中部分北约国家和西方媒体对俄罗斯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谎言”。

    当地时间15日,波兰境内发生导弹爆炸事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爆炸地点位于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落在波兰的导弹不属于乌克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通讯社11月1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毫无疑问不属于乌克兰。

    泽连斯基称,他已经收到了来自乌军和空军指挥部的报告,应当相信军方的结论。泽连斯基还认为,乌克兰应该被允许前往导弹坠落地点参与调查。

    波兰总统杜达16日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导弹是由俄罗斯发射的。他透露,引发爆炸的武器可能是20世纪70年代制造的S-300导弹,但是有许多迹象表明它目前由乌克兰防御部队使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同日表示,北约方面正在就此展开调查,尚未得出最终结论。他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该爆炸事件是蓄意攻击行为,初步分析认为,爆炸事件是由乌防空导弹造成。

    俄罗斯敦促波兰停止反俄猜测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月16日发表声明称,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波兰驻俄罗斯临时代办。

    俄方表示,波兰方面因11月15日两枚导弹坠落事件而产生的反俄情绪是不可接受的。俄方希望波兰停止一切与此事件有关的反俄猜测。俄罗斯国防部已对俄罗斯武装力量与此事无关的问题给出了所有详尽的解释。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认同波兰对导弹爆炸事件的初步评估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针对波兰导弹爆炸事件发表声明称,美国“没有看到任何与(波兰)总统杜达的初步评估相矛盾的地方”,即这次爆炸很可能是由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央行: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腾讯将派发1554亿港元美团股份;买这公司的房免费坐10年地铁;逾千只银行固收产品净值“破1”

    下一篇

    保险资管积极谋求公募基金牌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