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国防部:在波兰发现的导弹残骸属于乌方S-300导弹;乌总理:俄对乌袭击的许多导弹击中了波乌边境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18:1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15日晚间公布的在波兰发现的导弹残骸是乌克兰S-300导弹的部分。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稍早前对卫星社称,落入波兰普舍沃杜夫村的有可能是乌克兰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导弹,而不是俄罗斯巡航导弹。

    列昂科夫说,“非正常启动的乌克兰S-300系统防空导弹可能飞进波兰领土。我们以前见过这样的例子,包括乌克兰用防空导弹击中己方(居民)住房。”列昂科夫还称,俄罗斯巡航导弹是高精度武器,是在对敌电子战和防空系统强力对抗条件下使用,不可能让其偏离航向。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与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波总理莫拉维茨基与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进行了电话会谈。米勒表示,乌总理称,俄罗斯15日对乌克兰领土发动了大规模导弹袭击,俄方使用了约80枚导弹,其中许多导弹击中了与波兰接壤的乌克兰边境地区。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米勒稍早前在社交媒体表示,16日上午,莫拉维茨基还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荷兰首相吕特进行了会谈。

    当地时间15日,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发生了爆炸,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受此影响,波兰部分军事单位已提高了战备等级。

    波兰总统: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是哪一方发射的导弹

    据央视新闻,法新社报道,波兰总统杜达16日表示,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是哪一方发射的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并造成2人死亡。

    杜达还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导弹很可能是俄制。而当天早些时候,波兰外交部发言人称在东部边境爆炸的导弹为俄制,波兰外长拉乌已就此召见俄罗斯驻波兰大使。

    美国官员:击中波兰的导弹为乌克兰发射

    据海外网,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三名美国官员表示,初步评估认为,击中波兰的导弹是乌克兰军队向来袭的俄罗斯导弹发射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6日表示,落在波兰造成两人死亡的导弹可能不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埃尔多安:波兰导弹袭击事件与俄罗斯无关,将与普京交谈

    据澎湃新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月16日表示,有关波兰遭遇导弹袭击一事,他尊重俄罗斯方面的表态,他表示自己认为俄罗斯与此次事件无关。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埃尔多安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说这与他们无关,(美国总统)拜登也说这些导弹不是俄罗斯发射的,这表明这与俄罗斯无关。”

    埃尔多安还表示,各方需要对此次袭击情况进行调查,他将在返回土耳其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交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惠程科技: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寇汉辞职

    下一篇

    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 | 孙兴慜带伤,韩国队能否爆冷突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