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光厂创意CEO杨达:未来普通人也能通过视频创意获得收入回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20:19

    杨达表示,未来是手机标配1亿像素的时代,视频内容创造对普通人触手可及,大众也越来越习惯用视频方式来获取信息,视频传播成为大众传播的首选项。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1月15日,以“聚力新生态 链接新未来”为主题的成都文创产业建圈强链项目招商推介暨产融对接会在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的文创链主企业、平台载体,文创领域资深业者及各大投促机构齐聚一堂,聚焦文创前沿发展趋势,深入探索文创产业的城市发展机遇。

    成都光厂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厂创意”)创始人、CEO杨达带来项目路演“光厂视频创意平台”。杨达表示,未来是手机标配1亿像素的时代,视频内容创造对普通人触手可及,大众也越来越习惯用视频方式来获取信息,视频传播成为大众传播的首选项。越来越多“甲方”需要找到创作者为其制作短视频,光厂创意就提供了这样的“撮合平台”。

    成都光厂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杨达

    解决视频定制行业痛点,完成高效匹配对接

    据杨达介绍,光厂创意是一家于2012年成立、在成都“土生土长”的数字创意领域交易平台企业。

    “我们对接的是视频制作的创意方和需求方,让他们在这个平台当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些服务和产品,我们通过一些技术,帮助大家更有效地完成自身需求。”杨达表示。截至目前,光厂创意合作的供稿人在全国有4万多名,目前在售的素材数量大概是400多万,在2022年为74万个作品提供了版权保护,通过数字确权的技术。光厂创意在2021年所有视频素材的销售额达到了1.14亿元。

    杨达展示了一个不到20秒的视频素材,在单价几十元的情况下,被下载200多次。在光厂创意的音乐素材版块里,有一段音乐素材被用到300多次,包括国家图书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短视频、亚运会相关纪念宣传片等重要项目。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张建 摄

    “我们距离视频内容很近,而且可以触达的视频内容非常丰富,基于这个判断,我们要帮助越来越多的丰富创意更好地完成交易。”杨达表示,“目前光厂的业务主要是两部分:一是视频撮合,比如拍一支宣传片,可以在全国找到非常多的供应商或非常有才的创作者;二是让这些拍摄了很多素材的创作者在光厂创意平台上实现交易。”

    从前,一图胜千言;现在,视频胜千图。短短数秒让人记住你,视频是最好的方式。通过个性化搜索、综合成交历史等,杨达认为,光厂创意能解决视频定制行业痛点,完成高效匹配和高效对接。

    推动“素材变现”,为全民创作创造商业价值

    “光厂比较核心的技术是在于我们的算法,我们有很多素材,如何把更好、更适合的内容给到你的用户进行选择,这是我们在算法方面做出的努力。”杨达表示,现在很多文创领域的传媒公司,有非常多的闲置视频素材相关内容,但是需要一些人帮他们整理出来,变成线上可销售的素材作品,这将是公司下一步重点发掘的商机。

    一些优质供稿人,在光厂创意上实现了比较优质的创作回报。杨达分享了一名影像创作者,他先是兼职在光厂上销售自己的作品,后来辞掉工作“全职供稿”。“他对我们的客服说,非常感谢光厂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可以辞掉面对甲方不断改稿的苦恼工作。”

    还有一位北京的退休老大爷,每天拍摄北京的地标建筑上传到光厂创意进行销售,成为他退休生活的一部分。

    “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全民创作的时代,我们积累了很多创作者,也许是普通的人,他也有能力依靠文化创意,去获得自己的一些收入和认可。”杨达表示。

    “这是一个视频的时代,我们坚信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们通过平台的效率和体验的优化,搭建良性的创造环境,就能源源不断输出好的数字创意作品,让世界更加生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上项目路演刚完,台下投资机构立马跨步洽谈

    下一篇

    阿米巴资本创始合伙人王东晖:数字化的目的是让高效变得更加廉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