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流感可能比较凶?疫苗专家:近年来流感疫苗接种率提高较为明显,但仍不足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4:03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进入2022年11月,流感流行高峰越来越近。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秋冬季流感防控健康提示,我国今冬明春存在流感活动显著上升的风险。国内多位专家也呼吁警惕流感与新冠病毒叠加流行风险。

    近日,疫苗专家陶黎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各类疫苗的宣教中,公众对流感疫苗的接受度相对更高,近年接种率的提高也较为明显,但我国目前流感疫苗接种率不足5%,相比美国等成熟市场超过50%的接种率还有很大的差距。

    在国内现行的传染病管理中,流感被归为丙类,即法定传染病的最低一档进行管理,但考虑到此前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重症率甚至高达10%,流感应该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年流感可能比较凶?前三季度流感疫苗批签发量同比增加50% 目前接种量已接近去年全年

    下一篇

    “二十条措施”出台后,多地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致信全体市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