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孙春兰强调 把各项优化措施操作好 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2022-11-11 22:39

    每经AI快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春兰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和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各地要结合实际操作好,加强政策解读、培训指导,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快重点地区疫情处置,做好企业、学校等单位和滞留人员等群众的服务保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落实“四早”要求,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和人员,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加强疫苗药物研发,推进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加快相关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新华社)

    上一篇

    众泰汽车: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下一篇

    倍益康北交所上市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业绩增长受益于筋膜枪热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