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倍益康北交所上市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业绩增长受益于筋膜枪热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1 22:40

    ◎根据倍益康回复审核问询函时的说法,2019年以来筋膜枪的互联网搜索热度快速提高,全球健康用品市场需求增加。

    ◎开源证券研报介绍,在行业准入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缺乏等因素下,我国筋膜枪厂商新增速度较快,随着行业逐步朝工业化、多样化和规模化生产的方向发展,未来预期形成一定行业门槛,市场份额有望向头部企业集中。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1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倍益康(NQ870199)发布公告称,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由于相关事项尚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得益于筋膜枪市场的爆发,倍益康业绩增速明显。2019年至2021年,倍益康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1.22%;ODM模式销售各期收入金额分别为1065.18万元、8718.92万元和2.58亿元。

    市场分析认为,未来筋膜枪或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在行业准入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缺乏等因素下,我国筋膜枪厂商新增速度较快,竞争趋向激烈,未来随着行业逐步朝工业化、多样化和规模化生产的方向发展,未来预期形成一定行业门槛,市场份额有望向头部企业集中。

    上市申请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回看倍益康的北交所上市之路,今年6月23日,倍益康向北交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申报材料。次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停牌。

    此后,倍益康共经历了两轮上市审核问询,涉及收入真实性、客户合作的稳定性及可持续性等多个方面。

    11月11日晚间,倍益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同意四川千里倍益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681号),同意其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该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倍益康也在公告中提示称,存在因公开发行失败而无法上市的风险。由于相关事项尚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显示,倍益康成立于2006年,2016年起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康复设备制造商。目前公司产品体系包含力因子类、电因子类、热因子类等康复产品,涵盖医疗及消费市场。

    从运营模式上看,倍益康业务涉及境内外市场,2021年及2022年1-6月,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39.38%和43.09%,主要采用ODM模式;境内市场则通过多元化渠道完成销售:包括自有品牌经销、线上直销、线下直销及ODM模式。

    筋膜枪仍处于生命周期成长阶段

    根据倍益康此前的申报材料及问询回复,2019年至2021年,倍益康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1.22%;ODM模式销售各期收入金额分别为1065.18万元、8718.92万元和2.58亿元,ODM客户以跨境电商为主,包括RENPHO、傲基科技、日本MTG等。而公司快速增长的业绩也成为监管机构上市审核时的重点关注部分。

    上述业绩的增长,与倍益康的一款筋膜枪产品密切相关。根据倍益康回复审核问询函时的说法,2019年以来筋膜枪的互联网搜索热度快速提高,全球健康用品市场需求增加。

    以倍益康和RENPHO(倍益康主要客户之一)的合作为例,2021年倍益康MINI款筋膜枪仅对RENPHO就实现了31.59万台销量,同比增加306.94%,推动收入增加至7702.28万元;2022年1-6月实现销量18.98万台,收入4339.05万元。

    倍益康表示,公司筋膜枪产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已成为主要ODM客户同类产品的主要或唯一供应商。出于供应安全性和稳定性考虑,主要客户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业务合作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筋膜枪或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根据Absolute Markets Insights预测,2019年-2027年全球筋膜枪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9.80%。中山证券11月2日发布的报告也指出,我国是全球家用医疗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未来有望实现25%以上的高增长。筋膜枪作为家用医疗器械中较晚出现的品种,目前还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成长期,类比颈部按摩仪和眼部按摩仪,预计在未来较长的时间里筋膜枪依然能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快速增长的市场吸引了诸多入局者。开源证券研报介绍,在行业准入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缺乏等因素下,我国筋膜枪厂商新增速度较快,随着行业逐步朝工业化、多样化和规模化生产的方向发展,未来预期形成一定行业门槛,市场份额有望向头部企业集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孙春兰强调 把各项优化措施操作好 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下一篇

    美股小幅高开,热门中概股普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