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科达自控董事长付国军: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27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5日,北交所迎来开市一周年。北交所的设立,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经过一年的深耕细作、砥砺前行,北交所对资本市场起到了补充效应,与沪深两市做到有机结合,是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

    科达自控董事长付国军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成为北交所企业以来,一是企业外部形象、社会和客户认可度都得到提升;二是提供了多种融资方式,加上金融机构态度转变,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三是增强了员工的自豪感,对高技术人才的吸引力大幅提升。”作为北交所上市公司,科达自控(BJ831832,股价10.72元,市值8.22亿元)董事长付国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北交所的设立和运行,对于增强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能力、提高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比重、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韧性意义重大。

    据悉,下一步,北交所将聚焦“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总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市场尽快实现规模积累,完善市场融资交易功能,健全市场产品体系,继续发挥好“主阵地”辐射带动作用,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对此,付国军建议:“提高宣传力度,降低开户门槛,降低交易费用,早日推出做市商政策,增强股票流动性,提高交易活跃度。”

    对于企业来说,完善资本市场功能,最终的目的无非是实现资本对业务本身的反哺,进而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

    从业务范围来看,科达自控主营业务是应用工业互联网体系,为智慧矿山、智慧市政和物联网+服务三大板块赋能。

    付国军表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既具备软件开发能力也具备智能终端的研究能力;既熟悉弱电微电子技术也熟悉强电自动控制技术,同时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这是工业互联网完整的技术系统,科达自控对所服务行业的工艺常年研究,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工业互联网则被看作是我国弯道超车的重大历史机遇。

    付国军认为,工业互联网行业企业应对所服务的领域深入研究,了解客户需求,深耕其生产背景、熟悉传统产业运作规律,将其与工业互联网技术有机结合,为传统产业插上工业互联网的翅膀,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

    对于企业未来战略,付国军表示,科达自控未来的主攻方向是智能化,并不局限于煤矿智能化。公司将在做好煤矿智能化的前提下,将技术平移至其他领域,开拓新市场,以保持业绩长期稳定向好的态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太平洋给予华友钴业买入评级,倚钴铜业务之深厚,乘锂电新材之风打造一体化龙头

    下一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新芝生物董事长周芳:厚植于北交所这片沃土 公司将更加稳健成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