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军击落9架无人机,乌军一天在赫尔松方向控制12个定居点!外媒:泽连斯基不会出现在G20峰会现场,普京或线上参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1 00:1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11月10日通报称,俄军打击了乌方反炮兵雷达,并摧毁弹药库和燃料储存仓库。乌克兰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赫尔松方向重新控制12个定居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国防部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和顿涅茨克南部打退乌军多次进攻,俄火箭炮兵和陆航部队摧毁乌方3座反炮兵雷达以及燃料储存库、弹药库各一座。另外,俄防空部队还击落9架无人机,拦截21枚“海马斯”和“赤杨”火箭弹。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9日命令,俄武装力量从第聂伯河右岸进行战略转移。俄罗斯国防部10日通报,尼古拉耶夫至克里沃罗格方向的俄军正严格按照批准的计划转移到第聂伯河左岸已经预备好的阵地上。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10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赫尔松方向持续推进,过去一天重新控制12个定居点,超过260平方公里。不过,乌方暂时无法确认俄军从赫尔松撤出的信息。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日表示,乌军继续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抵御俄方进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西班牙国防部当地时间11月10日的消息,西班牙国防部计划在该国对乌克兰士兵进行为期两年的长期训练,训练内容将涵盖陆军新兵的基本培训,以及使用武器和防御系统方面的培训。

    此前已有19名乌克兰士兵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军事基地进行了训练,并将于本月返回乌克兰。目前仍有21名乌克兰士兵在位于西班牙阿尔梅里亚的军事训练营,接受西班牙即将向乌克兰运送的军事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工作的培训。

    此外,据参考消息援引俄新社10日报道,负责G20峰会筹备工作的印尼统筹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表示,泽连斯基不会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

    据Detikbali网站报道,卢胡特周四表示,泽连斯基不会出现在G20峰会现场,因为他“将忙于乌克兰内政”。

    此外,卢胡特还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出席峰会,并呼吁尊重这一决定。“他们(普京和泽连斯基)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凑,我们应当尊重他们缺席峰会的决定。”

    早些时候,俄驻印尼使馆新闻专员透露,普京可能以线上形式参加G20峰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和电气“二代”董事长不再兼任总裁 接任者为职业经理人

    下一篇

    突发!人民币大涨近900点,美股深夜狂欢,纳指涨超5%,发生了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