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深夜狂欢!纳指大涨5%,美元指数失守110点!美10月CPI同比涨7.7% ,美联储洛根:令人欣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23:1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1月10日,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截至发稿,纳指涨5.04%,道指涨2.37%,标普500指数涨3.75%。

    大型科技股集体大涨,亚马逊涨超7%,谷歌涨超5%。热门中概股集体走高,小鹏汽车涨超11%,京东涨超8%,阿里巴巴涨超5%。

    美元指数失守110点大关,现报108.812。截至发稿,美元兑人民币报7.1933,离岸人民币报7.19565。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7%。

    市场高度关注的核心通胀率同样好于预期。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3%。

    目前,市场预计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远远超出75个基点,而在数据发布前,两者概率相差无几。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80%,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不足20%。

    另据证券时报券中社10日消息,美联储洛根表示,CPI通胀数据令人欣慰,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能很快就应该放慢加息速度,以便美联储能够更好地评估金融和经济状况的发展;就业市场仍旧紧俏;美联储让美国经济降温的进程“才刚刚开始而已”;FOMC必须尽一切可能,以便恢复物价稳定性。

    鲍威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0112344

    据了解,上周,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期通胀预期仍稳固,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压力仍然很明显,将坚定地致力于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但他也暗示,美联储将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本周三,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发出了明显的鸽派信号。

    分析指出,支撑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预期的基石是美国通胀,若通胀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下滑,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空间将更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011234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纽元兑美元日内大涨2%

    下一篇

    每经记者在进博丨仿制药巨头梯瓦:中国是公司最重要和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