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芯国际三季报:第三季度营收环比微涨,称对公司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22:20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杨夏    

    11月10日晚间,中芯国际(HK0981,股价16.68港元,市值1320亿港元)披露2022年三季报。第三季度,中芯国际销售收入为19.07亿美元,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34.7%。第三季度毛利为7.42亿美元,而第二季度毛利为7.51亿美元,即第三季度毛利小幅下降。

    此外,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8.9%,2022年第二季度为39.4%,2021年第三季度为33.1%。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季度业绩指引中,中芯国际认为季度收入将环比下降13%-15%,毛利率介于30%至32%范围内。这意味着,中芯国际毛利率将较第三季度显著下滑。

    中芯国际管理层评论认为,第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9.07亿美元,出货量略有下降,但平均单价因产品组合优化小幅上升,收入和上季度持平。由于外部需求下行,内部部分工厂进行了岁修,同时折合8英寸月产能环比增长了3.2万片,产能利用率为92.1%,较上季度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综合上面各个因素,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8.9%,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

    对于四季度指引,中芯国际认为,受手机、消费领域需求疲弱,叠加部分客户需要缓冲时间解读美国出口管制新规而带来的影响,销售收入预计环比下降13-15%,毛利率在30%-32%之间。

    关于全年业绩,中芯国际认为,根据前三季度业绩和四季度指引中值,公司全年收入预计在73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4%,毛利率预计在38%左右。

    尽管业绩增长趋缓,中芯国际仍调高了资本开支。其全年资本开支计划从50亿美元上调至66亿美元。

    关于近期美国更新修订的出口管制规则,中芯国际表示,根据初步解读,该新规对公司的生产运营有不利影响,公司与供应商保持密切沟通,对新规中一些概念的厘清以及对公司的影响评估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的走势和去库存的节奏,还未看到行业有复苏的迹象。由于这一周期叠加多重复杂的外部因素,调整持续时间可能更长。

    不过,中芯国际管理层也表示,公司的发展在行业景气的时候离不开乘势而为,在行业困难的时候更离不开坚持和耐心,依旧对于公司中长期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00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禾昌聚合:设立陕西禾润昌为提升产能、完善布局

    下一篇

    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AI创造广阔机遇,但安全伦理风险亟待解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