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啥情况?美国中期选举一市长争取连任,投票结束前几小时出车祸丧生;美媒:中期选举前,美国犯罪率飙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9 18:0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海外网,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11月8日举行。

    路易斯安那州梅尔维尔市市长在中期选举中竞选连任,却在投票结束几小时前在车祸中丧生。

    路易斯安那州警方表示,选举日下午2时,梅尔维尔市市长维尔玛·亨德里克斯在距拉斐特市约33英里处遭遇车祸,其乘坐的SUV与一辆皮卡相撞。

    SUV司机和另外3名乘客受了中度至重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而亨德里克斯因事件死亡。驾驶皮卡的男子没有受伤,已被传讯。

    美国今年联邦以及州一级选举累计花费预计超过167亿美元

    据新华社,在美国,金钱与选举如影随形——今年中期选举“账单”再创新高,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据美国“公开的秘密”网站统计,2022年联邦以及州一级选举累计花费预计超过167亿美元,远高于2018年71亿美元的纪录,成为美国史上“最贵”中期选举

    美国民众反对“金钱政治”的抗议呼声不绝于耳。图片来源:新华社

    其他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外部团体——包括能够无限制接受利益集团和个人政治献金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已花费约19亿美元来影响联邦选举,美国亿万富翁给今年中期选举开出的支票金额达到创纪录的8.8亿美元,仅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一人就贡献了1.28亿美元

    “公开的秘密”网站执行董事希拉·克鲁姆霍尔茨表示,与4年前相比,美国今年中期选举不仅政治分歧更突出,而且“烧钱”更凶猛,竞选支出的激增反过来又助推了政治极化。

    《经济学人》周刊网站刊文说,美国选举越来越“烧钱”是一个长期趋势,党派对立让政治愈发成为一项“零和游戏”,因此利益集团和个人捐助者下的“赌注”也更高。

    美媒:中期选举暴露美国政治环境混乱

    据央视新闻,伴随着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在美国国内社会多重矛盾交织的背景下,美国媒体对本次中期选举不甚乐观。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78258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8日消息,随着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对于选民来说,最关注的就是暴力犯罪问题。在中期选举前几个星期,美国犯罪率仍在飙升。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红州和蓝州的主要城市暴力犯罪案件激增,凶杀案在2020年及2021年皆创历史新高。美国刑事司法委员会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发生的凶杀案比2019年高出39%,而今年的财产犯罪、暴力犯罪和毒品犯罪案件数也比上一年增加。

    报道称,在中期选举前的几个星期,美国犯罪率继续飙升,选民对这一问题的关注程度仅次于通货膨胀。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称,本次中期选举暴露了美国政治环境的混乱,在危机和经济焦虑的摧残下,这次选举更有可能巩固美国的分歧而非促进团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7825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碳元科技:金福源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209万股

    下一篇

    【北交所视频】11月9日这些个股上榜龙虎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