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海通证券:北交所上市企业具有明显的“专精特新”属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3:50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赵云    

    海通证券:北交所的发行上市制度、运行机制相对其他板块更加包容,更适合作为中小型新兴企业的资产证券化路径。此外,北交所上市企业具有明显的“专精特新”属性。北交所目前已上市公司中69家获得过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占总上市数量的比例为57%。其中包括国家级29家,省级(含直辖市)37家,市级3家。今年下半年以来,上市的21家企业中数量最多的行业是机械设备和电力设备行业,有超过一半的公司(13家)获得过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其中包括国家级8家,省级(含直辖市)5家。相对于其他板块,北交所上市公司体现出明显的“小、专、精”特点,上市公司大部分专精在某一细分领域,行业竞争不算严重红海,客户结构比较稳定。这些企业上市融资后,在行业内脱颖而出的机会增加。投资者借着北交所,能在企业高速成长期就参与投资,享受高成长带来的红利。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粤开证券研究院院长罗志恒:北交所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 持续培育新动能

    下一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上海证券:北交所已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摇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