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国华兴益资管总裁朱颖锋:将进一步提升投资管理水平及效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8 14:32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朱颖锋表示,这十年,中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中国经济总量由53.9万亿元上升到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中国资管行业也由“大”向“强”蜕变。国华兴益资管作为中国第30家成立的保险资管机构,正发端于行业转型升级期,深感机遇与挑战并存,任重而道远。

    “成立一年以来,公司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基础管理体系日臻完善,投资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业务布局持续深化。”朱颖锋表示,公司现已取得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衍生品(股指期货)运用管理能力、债权投资计划产品管理能力,以及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资质。

    他表示,在受托管理控股股东资产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现正稳步拓展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及债权投资计划等市场化业务,以进一步提升投资管理水平及效率,参与重点领域项目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朱颖锋

    图片来源:国华兴益资管

    朱颖锋表示,站在资管行业转型升级、版图重构的历史机遇路口,国华兴益资管作为新兴保险资管机构,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公司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的根本遵循,切实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未来将持续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以党的坚强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兴保险资管机构,国华兴益资管深谙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公司快速步入发展轨道的“根”和“魂”。公司自开业以来便积极推进党组织建立工作,现已获上级党组织批准成立国华兴益党支部。

    朱颖锋表示,未来国华兴益资管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更高站位履行保险资金作为资本市场“稳定器”和“压舱石”的关键作用,以更高标准做好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者和人民群众财富的管理者,以更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客户、股东、员工创造长期价值。

    第二,坚守金融本源,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高度自觉与理论自信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充分发挥保险资管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专业性,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朱颖锋表示,国华兴益资管将围绕“重要行业+重要区域”的思路构建多重筛选策略,稳步拓展债权投资计划及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业务,做好连接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桥梁与纽带,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更符合国家战略需要、更符合人民利益的重点行业和领域。

    第三,拥抱主动管理,实现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后资管新规时代,大资管行业呈现新竞合格局,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成为突围破局的重中之重。

    朱颖锋表示,国华兴益资管作为行业新兵,不存在转型压力及历史包袱,公司将充分依托后发优势及自身资源禀赋,立足保险资产管理专业专长,围绕投研风控、产品设计、资产配置、品牌渠道、科技创新等方面,全方位夯实主动管理能力,打造特色化产品矩阵,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帮助投资人实现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6945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达新材:我们将逐步扩大与歌美飒的合作,加快拓展其海外市场

    下一篇

    天原股份:公司间接持股宜宾光原31%左右,光原公司财务报表不并入公司合并报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