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击第五届进博会首日:首发首秀齐亮相 环保科技唱主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5 22:05

    ◎11月5日,第五届进博会开展首日,284家世界500强与行业龙头企业亮相,全球四大粮商、三大种业企业、高端时尚三巨头、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药品企业、十大整车企业悉数登场。

    ◎上午9点,飞利浦与深圳越海签下了价值2亿美金的第五届进博会“首单”。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程凝表示:“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飞利浦不断扩大朋友圈,携手中国供应链和跨境业务伙伴更好服务中国市场”。

    每经记者 张韵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2022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走入第五个年头,当扩大开放的号角从中国吹向世界,当共享机遇的福音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为大量全球首发、亚洲首展、中国首秀的新品提供了最佳舞台。

    11月5日,第五届进博会开展首日,284家世界500强与行业龙头企业亮相,全球四大粮商、三大种业企业、高端时尚三巨头、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药品企业、十大整车企业悉数登场。

    上午9点,飞利浦与深圳越海签下了价值2亿美金的第五届进博会“首单”。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程凝表示:“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飞利浦不断扩大朋友圈,携手中国供应链和跨境业务伙伴更好服务中国市场”。

    绿色引擎驱动

    像飞利浦一样,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不在少数,他们把进博会作为全面展现公司整体创新实力和品牌形象的重要平台。

    在餐饮保障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麦当劳首发“麦麦绿色餐盘”以支持进博会绿色办展、“零碳进博”的理念。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上好佳将别具特色的“菲律宾海滩”搬进了进博会,有趣好玩的互动游戏引来了众多的参观者。

    上好佳展位的“零食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程雅 摄

    与往年一样,排队试吃是逛展的一大乐趣,而今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绿色可持续成为乳业品牌的创新动力。恒天然大中华区CEO周德汉表示,对于恒天然而言,进博会犹如一个绿色引擎,不仅驱动着公司在华业务的发展,还提供了合作伙伴共享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机会,本届进博会恒天然首发的安佳草饲4.4g高蛋白纯牛奶便是其中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恒天然的草饲放牧模式已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恒天然2022财年稳健增长的重要引擎,因此恒天然在大中华区也将强化本地合作提升至战略高度。

    可持续也是雀巢展台的一大亮点,在推动再生农业发展的同时,雀巢也展示在可持续包装上的创新举措,首次进入中国的90余款产品,覆盖从婴儿到成人、从个体到家庭、从家人到宠物伙伴等,各类消费群体全生命周期的饮食营养需求。

    在超过7万平方米的消费品展区,乐高“游乐场”格外吸睛,用78752块积木颗粒搭出的旋转木马迎来众多粉丝拍照合影,其中的木头鸭子、银河探索号、小马驹、缤纷独角兽承载着乐高集团90年发展历程中的宝贵记忆。参观者还能参与90秒速拼挑战,体验沉浸式动手拼搭的乐趣。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表示,过去五年,乐高集团积极利用进博会带来的市场机遇,发挥“展品变商品”的加速作用,在中国大陆的100多个城市开设超380家品牌零售店,并在年初宣布加大对嘉兴工厂的投资,为的是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更便捷地获得乐高的玩乐体验。

    乐高展区的旋转木马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本届进博会上,乐高还带来了由回收PET塑料瓶制成的乐高原型积木。而在宜家“公园”里,同样是从孩童中获得灵感的BLÅVINGAD布洛凡格系列,则希望以回收材料的运用唤起人们对于海洋环境的关注。

    宜家中国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阮林娟告诉记者,布洛凡格海洋玩具墙上毛绒玩具里的填充物,是从50公里范围的近海水域收集回来的海洋塑料。2020年,宜家发现孩子们非常关注海洋污染以及海洋动物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他们担心自己喜爱的海洋生物,会因为吞食塑料而生病,进而导致它们过早灭绝。于是,宜家将这些海洋塑料制成再生聚酯纤维,让孩子们的灵感留在家居生活中。

    链接数字生活元宇宙成热点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安永连续第五年参展,今年公司聚焦两大主题——可持续和元宇宙。安永认为,元宇宙是对当今世界经济、社会、治理中的“效率”和“价值”问题的又一次反思和颠覆,在本届进博会上,安永将分享近期对元宇宙世界发展的独家观察,聚焦体验、技术、场景等内容,携“数字分身”一起探索虚实交互的数字世界,体验重新被定义的经济、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新方式。

    H&M的主展台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M今年的办展主题也围绕行业可持续实践、前沿创新力量、元宇宙先锋设计三大板块,以现场沉浸交互的数字体验,展现H&M永不止步的开拓精神。

    去年进博会上,“环保先锋系列”惊艳亮相,今年,H&M带来了最新环保先锋系列“元宇宙设计”故事的全球首秀。H&M大中华区总经理Joseph Ahlberg表示:“我们期待着与中国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纺织与时尚行业的创新变革发展,并引领行业走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元宇宙科技为传统时尚的产能过剩与消费过度问题提出了全新解决思路,H&M紧跟绿色趋势,采用鲜花、水流等来源于自然界的元素,将时装设计与自然意境完美融合,创作数字虚拟服饰与饰品。

    同为快时尚领先品牌的优衣库也打造了科技、时尚、品质、可持续四大展区,并首次把实体直播间搬入现场,联动进博展台与全国各大门店直播,让更多消费者一览进博风采。同时,优衣库助力进博“展品变商品”溢出效应,推出了“进博同款”商品,联动双十一购物季,带给消费者线上线下无缝的购物体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程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项债补充银行资本新尝试:粤财控股拟牵手东莞农商行共同参与

    下一篇

    阿坝理县古尔沟山体垮塌:国道中断,暂无人员伤亡 目前在持续垮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