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首例!上海高院判定:这种对赌条款无效

    2022-11-05 17:31

    每经AI快讯,近期,上海高院作出的一则终审判决显示,南京高科旗下的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南京高科新浚成长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诉硕世生物控股股东绍兴闰康生物医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实控人房永生、梁锡林支付合伙份额回售纠纷一案,被驳回起诉,维持原判。这意味着,法院认定,在上市公司IPO股权投资交易中,与股票市值挂钩的对赌协议无效。“这一判例是国内首例。”对此,沪上资深律师对记者表示,该案的判决表明,司法审判与证监规则的自律监管措施具有一致性,对IPO审核规则明确必须清理的对赌协议,即便未经披露明示清理,上市后依此主张权利也不会得到法院的支持。(上证报)

    上一篇

    推进个人养老金更好发展

    下一篇

    国家疾控局答每经:累计完成加强免疫接种8.09亿人,但80岁以上老人接种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