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赏古观音禅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4 23:33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龙星亮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古观音禅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距西安市约30公里。始建于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为终南山千年古刹之一。

    古观音禅寺以寺中一颗千年银杏树闻名,传闻是一青龙请求唐太宗李世民救其一命,但太宗因事所忘,导致青龙丧命。后太宗请求观音菩萨帮助以解此怨,在秦岭山脚下,修建一座观音祠堂,并亲手种下这颗银杏树。

    树边有一泉水,称为“观音神泉”,不论晴天阴雨,泉水不涨不落,水位永远不变。又传泉水可医治百病,方圆百里百姓都来取水。每逢深秋时节,寺中僧人都忙于采摘白果,用以制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哪些人可参加个人养老金?怎么开户?有什么税收优惠? 又该如何领取?新出台的《办法》告诉你答案……

    下一篇

    西班牙报告该国第二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