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资子公司涉诉,银行账户被冻结 旗滨集团:已提起反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4 20:53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4日晚,旗滨集团(SH601636,股价8.63元,市值232亿元)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天津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旗滨)银行账户的部分资金被冻结。

    2020年6月1日,天津旗滨与东方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诚)签订了《天津旗滨节能玻璃生产基地项目土建、钢结构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由东方诚承包天津旗滨玻璃生产基地土建、钢结构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施工,最终合同价款约为1.06亿元。

    东方诚认为天津旗滨存在拖延支付款项问题,于2022年9月20日提起诉讼,要求天津旗滨支付工程进度款等1591万元,并支付相应损失。10月2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已开庭审理本案,并在同日冻结天津旗滨名下银行存款1591万元(冻结期限一年)。

    11月4日晚间,旗滨集团证券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东方诚)在生产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延误工期和部分工程质量问题,系正常商业诉讼行为,公司目前已经提起反诉讼。”

    随后记者致电东方诚,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不清楚”,并挂断电话。

    旗滨集团表示,子公司天津旗滨被冻结账户中涉及基本户,将对日常经营中缴纳税费、支付员工薪酬等事项产生一定影响。同时,被冻结账户中涉及天津旗滨的募集资金专户,该户专项用于天津旗滨募集资金的存储和收支管理。

    公司称,被冻结资金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0.77%,该事项不会对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旗滨集团主要从事玻璃产品制造与销售,是一家集硅砂原料、玻璃及玻璃深加工、光伏新材料玻璃、电子玻璃、药用玻璃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玻璃企业,是国内建筑原片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2022年1-9月,旗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8.39亿元,较去年同期(调整后)下降9.09%;净利润12.49亿元,同比下降(调整后)66.03%。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主要系国内房地产市场疲软,我们(的产品)在房地产市场占比较大,还有燃料成本大幅上涨,生产成本受到影响。”

    光大证券认为,玻璃量价是“保交付”核心观察数据,随着各项配套跟进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地产市场底部复苏,预计地产竣工推动节奏有望进一步加快。作为和竣工关联度最为紧密的建材品种,玻璃走向高景气的核心逻辑仍在于需求的实质性释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交所视频】北交所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 拟于11月21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下一篇

    《人民日报》发表刘鹤署名文章:扩大的内需必须是有效需求,是有合理回报的投资、有收入依托的消费、有本金和债务约束的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