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禾集团:已获批超9亿元纾困资金,另有约7.5亿元增量资金正在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4 16:53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3日,泰禾集团官微发布相关保交楼工作进展,表示“绝不躺平、复工复产、保交付保品质就是我们最大的策略”,包括北京院子二期、上海大城小院、南京金尊府等在内的“老大难”项目已在今年迎来破局。

    泰禾方面表示,泰禾多个区域、多个项目在积极沟通地方政府,已经获得不同形式的纾困支持。

    泰禾此次披露了一组少见的纾困数据:截至10月末,泰禾多个项目累计获批纾困资金超过9亿元,正在申请中、将有望获得的增量资金共计约7.5亿元。

    从纾困形式来看,泰禾多地项目获得支持的模式主要有四种:一是地方政府主导成立专项纾困基金,项目以有效资产做担保等形式申请政府纾困资金专项借款;二是项目申请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三是政府将公司项目列入保交房名单,提供重点支持协调管控等;四是地方政府调集专项资金组织官方团购,帮助项目快速回笼现金。

    政府纾困基金支持方面,厦门区域、广深区域、上海区域的多个项目获批当地政府纾困资金,大部分资金已拨付到政府为项目开设的专用账户中,专门用于项目建设。上海区域还有项目以有效资产作担保的形式进行了抵押借款。也有部分项目即将向政府指定的属地国企申请纾困资金,待相关协议签署完成后即可落位。

    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方面,位于南方某市的两个项目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顺利进入政策信贷支持名单。其中一个获批超过1亿元。上海区域某项目则以商品买卖的形式申请了流动性贷款,目前相关流程已近闭合,资金将在约定时间到位。

    除借款之外,泰禾多个项目被地方政府列入保交房或风险防范化解重点项目等。例如,北京区域的北京院子二期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已于今年3月20日全面复工,项目团队抢抓工期,开发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多栋楼陆续封顶。

    福州区域的金府壹号、福州湾项目、福州院子、鼓山院子、桂山院子、金府大院也被列入福州市房地产项目风险防范化解专班小组选定的重点项目名单。有项目已通过验收,10月19日开始交付。

    此外,个别项目还通过官方团购的方式,助力项目资金回流的同时完成相关安置任务。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0825071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司与安徽神剑科技有限公司是什么关系?神剑股份:不存在关联关系

    下一篇

    凯文教育:公司职业教育业务中数字经济类专业已进行了相关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