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云张建锋:云计算变革被严重低估,新型计算体系带来三大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12:40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3日),在2022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发表主题演讲。

    张建锋认为,历经十多年的发展,云计算带来的变革依然被严重低估,它正在重构整个IT软硬件和终端世界,形成全新的计算体系。新一轮的科技变革正在深入发展,阿里云将坚持技术长征,面向下一代体系去构建第二技术曲线,抓住未来技术的定义权。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张建锋认为,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新型计算体系,正在带来三大变革:首先,云重构了整个IT硬件体系,数据中心、芯片、服务器等产业链发生深刻变化;其次,软件研发范式发生深刻变革,Serverless、低代码、AI大模型开源等趋势,大幅提升软件生产效率;最后,云和端加速融合,算力从端转移上云,未来万物皆是计算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荷桥梦》

    下一篇

    二手奢侈品,百亿美元新赛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