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横琴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兰亚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粤澳深度合作区笃守初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2 20:20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亚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振奋。

    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兰亚东

    兰亚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兰亚东认为,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第二、三支柱的产品服务提供方,人身保险公司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更加突出人民性,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增进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横琴人寿作为诞生、注册、成长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唯一一家全国性法人寿险企业,深刻感受着合作区成立一年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笃守“为合作区保险创新、金融创新探索路径”这一使命和初心,以产品和服务创新帮助更多的家庭实现对品质生活的向往。横琴人寿将从四大方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要凝心铸魂,以党建引领发展。继续强化公司“以党建引领公司治理、引领班子建设、引领企业战略”的工作体系建设质效,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带好队伍、打好胜仗;

    二是聚焦战略,强化落地。聚焦于“家庭账户”“合伙型分销网络”、“数字横琴”三大战略,打造具有“合作区”特色的、家庭首选的保险服务平台,助力“合作区”现代金融业健康发展;

    三是围绕主业,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专业、创新能力,探索具有“横琴特色”的产品与服务项目,切实满足消费者多层次、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定的特点,支持生物医药、新能源、新基建、高端制造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发展;

    四是知行合一,守土有责。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知行合一,有效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在风控合规、业务拓展、客户服务、产品开发、投资管理等各方面,全力围绕客户需求做工作、解难题,守土有责、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向*ST西源发出问询函

    下一篇

    意大利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4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