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场峰会上大咖有话说

    红星新闻 2022-10-27 23:05

    在本次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等嘉宾分享了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企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解决办法。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10月27日,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红星新闻•红星资本局承办的2022红星新闻•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峰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峰会以“数实融合,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旨在搭建数字经济领域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中小企业、投资机构的沟通交流平台,充分释放各自资源优势,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等嘉宾分享了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企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解决办法。

    王保平在峰会现场表示,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45.5万亿元,已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位。数字经济占GDP比重由21.6%提升至39.8%,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加速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掌握数字经济发展主动权;二是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三是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四是进一步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五是加强数字经济治理,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在“数字经济创新:场景+技术协同是关键”圆桌对话环节,西南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交叉科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庆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工程系主任、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孙明教授,成都中科合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张俊,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四川省创业导师卢宇翔等参与对话,共同探讨在数字经济时代,协同技术如何赋能企业进行场景化创新。

    本次峰会现场还发布了“十大优质机构、产业园区”“十大影响力科技企业”“十大创新领袖人物”“十大社会责任企业”“减碳贡献力前十企业”五大榜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作为本次峰会的成果之一,红星新闻•红星资本局从11月1日开始正式公开征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或优秀企业。目前征集通道已经开放,征集邮箱:350136438 qq.com。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上一篇

    每经热评|国立科技吃监管函 投资者应远离异常贸易公司

    下一篇

    中银证券给予安博通买入评级,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三季度由亏转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