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阳智能“兄弟”公司明阳电气闯关创业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19:19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杨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阳电气)回复了第二轮问询,公司拟闯关创业板上市。明阳电气系风电大佬张传卫控制的企业,明阳智能(SH601615,股价28.37元,市值644.59亿元)是明阳电气的“兄弟”公司。

    明阳电气在数据中心领域提供成套开关设备系列产品,据公司问询函回复内容,其数据中心在2021年贡献了约2.58亿元的营业收入。该业务2021年的第三大客户为中富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富传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向明阳电气采购产品,中富传媒及其名下公司也在多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处采购产品。此外,中富传媒一家子公司的部分销售回款来自一家金融租赁公司,而这家金融租赁公司的股东之一便是明阳智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调查丨明阳电气IPO:重要客户子公司部分销售回款来自明阳智能持股的金租公司

    下一篇

    “顶流”刘格菘最新持仓曝光!三季度大幅增持国联股份、圣邦股份,依然围绕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