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华基金李晓星三季报出炉!5000字长文走心了:遗憾错过周期性板块,未来看好这些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4 23:01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赵云

    10月24日晚间,银华基金发布了旗下产品的2022年三季报,明星基金经理李晓星的持仓情况与市场观点也随之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李晓星在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的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市场震荡调整,保持高仓位,配置较为均衡,重点配置了银行、地产、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的情况来看,变化确实也比较大。

    虽然第一大重仓股仍然是贵州茅台,但相比今年中报时减持了3476股。接下来的调整就比较大手笔了:增持了23.83万股招商银行,后者目前已成为第二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8%;新进前十大重仓股保利发展、万科A、比亚迪、金地集团、紫光国微,分别排在重仓的第3~7位,此外新进宁德时代排在前十大重仓股的第8位;山西汾酒、药明康德、五粮液、东方财富、分众传媒、紫金矿业则掉出了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正如他在三季报中所说,减持了部分价格预期见顶的周期股以及一些低增速低估值的防守标的,增持了估值已经调整到合理区间的且未来增长预期良好的高增长成长股。目前,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的股票仓位为91.96%。

    在三季报中,李晓星依然和投资者分享了长达5000字的走心长文,不仅坦露了对于错过涨幅较大的周期性板块的遗憾,也详细阐述了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他表示,上半年维持了高仓位运作,适度增持了军工、可选消费、地产链、计算机和自动化等行业,适度减持了新能源和医药等交易拥挤的行业。从三季度的结果上来说,增持的军工、家电、可选消费、自动化和房地产,减持的新能源和医药都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计算机和自动化基本跑平市场,建材表现较差。

    同时他也坦率地表示,比较遗憾地错过了涨幅较大的以煤炭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这个一直是在我们能力圈之外的板块,我们给予的关注度并不高。因为我们一直坚信基金经理的超额来自于他的认知超前于市场……但市场往往就是这样的,在你自身投资有短板的地方,往往会受到市场的重击,在未来我们期望通过投研工业化的方式逐步弥补周期板块的投资短板。”

    而在谈到对四季度和明年的展望时,李晓星直言,在这个点位对于市场的悲观已经没有意义,而是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挖掘市场的机会,并且会逐渐加强组合的进攻性。

    具体来说,他看好的科技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绿色能源、现代化军工、半导体设备材料、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看好的消费方向包括高端消费、大众消费、互联网、医美、化妆品、免税、农业以及医药国际供应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2017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中免合资公司13.08亿元竞得三亚地块使用权 计划打造高端旅游零售业态

    下一篇

    片仔癀跌停后发布说明公告 称三季报业绩增速放缓系因去年基数异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