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方:普京对同乌克兰谈判持开放态度!分歧明显,美对乌军事支持或将削减;乌防长:我们在跟马斯克直接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8:4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对于同乌克兰方面举行谈判一直持开放态度。

    当天早些时候,塔斯社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计划于近期同普京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普京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分歧明显 美国对乌克兰军事支持或将削减

    据央视新闻10月21日消息,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由于在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方面,美国国会内出现越来越明显的分歧,11月8日美国中期选举后,美国可能会削减对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支持。

    报道援引多位共和党籍国会议员的话指出,目前美国通货膨胀严重,能源成本和物价高涨,非法移民问题也很严重。11月8日中期选举后,国会应重点关注美国国内的诸多问题。

    目前,民主党控制着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近期民调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率旗鼓相当。报道指出,一旦共和党掌控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任何一个,未来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政策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美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不少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持续对乌提供军事支持,旨在鼓动乌政府坚持军事对抗而非谈判解决问题。美国可通过不断渲染冲突威胁,持续加剧俄欧对立,迫使欧洲对美依赖增强,巩固美国霸权地位。

    据央视网,美国国防部28日发表声明,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1亿美元的新一批军事援助和物资,包括18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及配套弹药、无人机反制系统、雷达和装甲车辆。一名美国国防部高官告诉记者,五角大楼的声明开启了采购武器的合同流程,可能在6至24个月内交付。路透社报道,美国自2月24日以来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总额已经达到162亿美元。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防长:我们在跟马斯克直接谈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政治”新闻网消息,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称,乌克兰高级官员们正在跟美国亿万富豪、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直接联系,以寻求解决乌克兰使用SpaceX公司 “星链”系统的付费问题带来的争议。美媒表示,“星链”系统为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提供了关键的通信手段。

    美媒称,马斯克早前曾表示,到今年年底,为捐赠给乌克兰的2万多个“星链”终端提供服务将花费SpaceX公司超过1亿美元,在没有获得美国军方补偿的情况下,SpaceX公司继续提供这笔资金并不合理。这番言论随即引发了外界关注。

    然而就在几天后,马斯克又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计划让SpaceX公司继续免费为乌克兰提供服务。“政治”新闻网称,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对此表示,马斯克的相关言论让美国国防部有理由对他产生怀疑。

    对此,列兹尼科夫称:“我知道,保持‘星链’稳定的服务不会出现问题。”他补充称,乌克兰副总理兼数字转型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与马斯克有直接联系,而且费多罗夫对他跟马斯克讨论相关问题时的情况评价非常积极。费多罗夫曾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感谢马斯克向乌克兰提供“星链”终端和后续服务。

    据报道,两名参与相关讨论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动用一笔用于供应武器和设备的长期资金,为乌克兰使用的“星链”服务支付费用,而“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也可能是一个不错的资金来源。

    列兹尼科夫称:“如果只是钱的问题,我们至少有三个资金来源。它可能来自美国支持乌克兰的一揽子计划,欧洲也有一大笔钱,或者是私人捐助者提供的资金。” 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将继续与马斯克的公司进行技术层面的沟通” 。

    七成选民对美国现状不满,九成受访者担心美国通胀

    据央视新闻10月19日综合外媒报道,随着美国中期选举将于11月8日举行,民主和共和两党选情胶着。美媒指出,民主党试图炒作堕胎权等议题进一步撕裂社会,但美国通胀高企,经济民生才是选民最关注的问题,而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在这方面表现糟糕。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9月通胀率维持在8.2%的高位,排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创40年来新高。据该报17日公布的与锡耶纳学院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选民最关心的议题是经济和通胀。

    拜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另据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七成选民对美国现状不满,约三分之二的选民对本国的政治感到悲观。

    另据海外网援引美国《纽约邮报》10月19日报道,当天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称对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感到担心,六成受访者认为已飙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正在恶化。

    民调显示,多达93%的美国登记选民表示,他们对通胀感到担心,71%的人感到非常担心。还有60%的登记选民称,美国的通胀正在恶化。

    民调还发现,75%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企业哄抬价格是导致通胀的主要原因,还有64%的人认为联邦政府应对此负有一定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耳其批评美国在石油减产问题上“欺凌”沙特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沃格光电董事长易伟华:将坚持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道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