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甘李药业CEO都凯:为全球更多糖尿病患者提供可及可负担的胰岛素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8:32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其中,甘李药业CEO都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甘李药业CEO都凯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都凯表示:相信二十大后国家步入新的征程,医疗水平、糖尿病诊疗技术也将进一步得到提高,同时也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甘李药业(SH603087)成立于1998年,2020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中国第一家掌握产业化生产重组胰岛素类似物技术的公司。公司在研发生产生物合成人胰岛素及其类似物方面处于中国糖尿病市场的领先地位,与山德士(Sandoz)建立密切合作,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都凯表示,甘李药业始终坚持跟随党的领导,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一系列医疗及社会保障政策,让公司倍受鼓舞,更加对祖国及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研发是制药企业的立足之本,在过去的十年,甘李药业始终坚持产品研发根本不动摇,胰岛素产品完成了二代到三代的过渡,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第四代胰岛素产品,旨在进一步优化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此外,公司还向超重或肥胖领域的GLP-1RA周制剂布局,不断优化研发管线。

    “在新的征程中,甘李药业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乃至全球的领先制药企业,以为全球更多糖尿病患者提供可及可负担的胰岛素产品为宗旨,发展规划依旧围绕产品研发以及国际化战略展开。”

    都凯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全力推进产品研发,不仅要实现在糖尿病诊断和治疗领域的产品线全面覆盖,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的市场竞争力,还要积极投入到化学药、真核及原核蛋白质工程、肿瘤和心血管及代谢病等研究领域。

    其次,公司将不断拓展国际市场以推动公司的规模效益,巩固成本领先的优势地位。以国际化战略为指导,制定长远的研发、制造、商业化全球布局,力争早日成为一流跨国药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309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月28日首发上会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雪天盐业董事长冯传良:坚定践行“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愿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