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五届进博会前瞻:多家医疗领域跨国企业积极筹备参展 哪些前沿科技值得一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4:16

    ◎拜耳、西门子医疗、武田制药、赛默飞等多家医疗领域跨国企业已开始积极筹备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相关工作,并将在进博会期间集中展示多个首发首展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

    ◎在拜耳方面看来,进博会是加速创新成果引入和落地的“驱动器”和“孵化器”。除了主展台面积扩大近50%外,本届进博会,西门子医疗将聚焦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的整体解决方案。武田制药则将继续携消化、肿瘤、罕见病和血液制品核心领域创新药产品参展今年的进博会。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即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包括拜耳、西门子医疗、武田制药、赛默飞等多家医疗领域跨国企业已开始积极筹备参展工作,并将在进博会期间集中展示多个首发首展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希望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加速创新成果引入和落地。

    此次进博会上,各大跨国企业将会推出哪些创新产品?与前几届进博会相比,这些企业的展出内容和战略布局又会发生哪些变化?

    多家跨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展台面积

    2018年至今,拜耳亲历了四届进博会,展台面积持续扩大。在拜耳方面看来,进博会是加速创新成果引入和落地的“驱动器”和“孵化器”,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周晓兰表示:“五年来,进博会已成为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动缩影,是汇聚全球能量、链接世界机遇的综合性窗口。”

    拜耳也将紧抓进博机遇,加码第五届进博会。今年,公司的展台面积在第四届进博会的基础上继续增加50%,将达到第一届进博会展台面积的三倍之多,为历年之最。

    处方药领域,拜耳将带来全新作用机制的慢性心衰治疗药物唯可同和首个获批用于与2型糖尿病相关的慢性肾脏病的非甾体选择性盐皮质激素受体拮抗剂可申达,这两款产品在第三届、四届进博会上作为未来创新产品参加展览,凭借全新作用机制赢得广泛关注,并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获得批准,此次将正式作为商品参加展览,全球同步递交、全球同期获批完美体现了进博会“展品变商品”的“橱窗效应”、“溢出效应”。

    影像诊断方面,拜耳将带来三款中国首展的创新、智能化的影像诊断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全新医疗影像人工智能集成平台Calantic,该平台能够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MEDRAD Centargo高压注射系统,它是拜耳全球工作效率最高的CT高压注射系统旗舰产品,拥有三个活塞式注射通道并提供信息化和智能化模块;以及全新一代CT高压注射器MEDRAD Stellant FLEX。

    作为连续五届参展进博会的“老朋友”,今年西门子医疗将继续亮相8.1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除了主展台面积扩大近50%外,本届进博会,西门子医疗将聚焦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的整体解决方案。

    西门子医疗旗下全球首款移动急危重症介入救治单元“远征”将迎来全球首展。“远征”是西门子医疗采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的专业意见联合打造,针对县域医疗、疫情期间、自然灾害应急救治等场景下的胸痛、卒中等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同时实现智能化远程介入治疗。

    除此之外,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NAEOTOM Alpha”也将在进博会上完成亚洲“首秀”。该款产品采用了创新性的半导体探测器材料,可以更早更准确发现微小病灶,对微小肺癌在萌发初期的临床变化做出鉴别,并能对复杂冠心病做出精确评估。

    从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的5G远程超声,到参展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的5G方舱车载CT,再到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上展示的5G技术在大型影像设备和介入手术领域的全线应用,西门子医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已覆盖远程扫描、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教学全价值链,取得了规模化生态发展。截至目前,西门子医疗5G虚拟座舱已成功覆盖全国超过260家医院,逾300位远端专家,成功连接超过430台设备。

    受益进博会,创新药物加速获批

    跨国药企方面,武田制药将继续携消化、肿瘤、罕见病和血液制品核心领域创新药产品参展今年的进博会。作为布局中国市场的四大核心治疗领域之一,消化将是武田此次参展的重点。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武田将展示其覆盖全消化领域的丰富产品线和计划未来引进的新产品,以及重点在研产品和研发管线的布局与发展方向,覆盖炎症性肠病、乳糜泻和其他肠腔疾病、胃肠动力障碍及肝病等核心疾病领域。

    在武田制药的这些创新展品中,全球首个且目前唯一获批用于治疗成人器官移植或造血细胞移植后、难治性(伴或不伴耐药性)(R/R)巨细胞病毒(CMV)感染或疾病的药物Maribavir,将在本届进博会上迎来亚洲首秀;还有国内首批获准使用的数字化疗法MyPKFiT(唯一获得第三类医疗器械许可上市的数字化应用);根治幽门螺杆菌的全新四联疗法,较传统抗生素治疗副作用大幅降低;FDA批准首个针对携带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20号外显子插入突变(EGFRex20ins)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mNSCLC)的口服药物Mobocertinib。

    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得益于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以及有关部门鼓励创新、优化审批审评的一系列有力举措,武田制药旗下创新药物和突破性疗法在中国获批上市的速度不断创下新纪录,让全球创新的成果加速惠及更多的中国患者。”

    以消化为例,在去年进博会上,武田对外展示了两款将在中国上市的消化领域产品:用于治疗成年克罗恩病患者复杂肛周瘘的同种异体干细胞疗法Darvadstrocel、用于治疗短肠综合征(SBS)的GLP-2类似物注射用Teduglutide(替度鲁肽)。目前,Teduglutide已在中国申报上市,它也是首款在国内申报上市的GLP-2类似物。

    此外,全球科学仪器巨头赛默飞也将连续第五次参展。本次进博会,位于8.1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赛默飞展台,将设置精准诊断、生物制药、公共防疫三大展区,集中展示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科技和整体解决方案。同时,现场将集中展出70余款前沿产品,其中,针对细胞治疗、抗击病毒、空气病原体监测及电子显微镜和微分析整体解决方案等领域,赛默飞将重点展示3款亚洲首发、8款中国首发的重磅新品。

    Gibco CTS DynaCellect磁性分离系统,该系统是一款封闭式和自动化的仪器,能够帮助用户扩展从工艺开发到临床和商业生产的细胞治疗工作流程。Thermo Scientific AerosolSense采样器,作为一种新的病原体监测解决方案,该产品可以及时且高度可靠地洞察空气中的病原体,以监测并改善场所安全。Thermo Scientific Renvo快速PCR检测,该便携式快速PCR检测平台,可在30分钟内快速获得高度准确的空气样品检测结果。Thermo Scientific Arctis Cryo-Plasma-FIB冷冻等离子体聚焦离子束电镜,该产品是一款全新的自动化聚焦离子束电子显微镜,加快了冷冻电子断层成像(Cryo-ET)研究的步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4917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尼驻俄大使:不拒绝邀请普京参加G20峰会

    下一篇

    医美概念股震荡走弱 多股跌超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