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仕新: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7:18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元证券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仕新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力度,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在新的征程上勇毅前进,将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转化为新的工作热情,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抓党建、促发展,国元证券坚持党对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的全面领导,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党建引领的全公司层面的制度流程建设,将党建工作嵌入到公司经营、管理、风控合规、选人用人、考核激励、廉洁从业、行为规范的各个环节,推动形成了党建引领发展的新格局。

    二是胸怀家国,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国元证券始终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把国家、行业的发展的大势转化为自身发展动能。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及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利用“投行+投资”“股权+债券”“质押+纾困”“期货+保险”等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为新经济、新动能、新产业提供高效的低成本融资服务,全程参与安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支持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科技赋能,提升数字金融服务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强金融科技在金融领域运用、提升数字金融服务能力是金融行业新命题,国元证券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全面升级金融科技体系,从被动响应向主动赋能升级,从满足业务基础功能需求向局部推动功能创新升级,从过去由科技主导、与业务较为割裂向科技与业务共创升级,从依赖外部、分散建设,向自主研发、实现整体布局规划升级。

    四是合规稳健,筑就高质量发展基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聚焦到证券行业,是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合规稳健经营是证券行业长足发展的根基,也是证券公司业务拓展和创新发展的基础。国元证券严格遵循“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核心价值观,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格质量控制,做好资本市场看门人,着重处理好稳健经营与创新发展的关系,近三年来未发生一起风险违约项目。

    启航新征程,奋楫正当时。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国元证券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观,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的专业化水平,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力度,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 朱万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耀玻璃: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84%

    下一篇

    首位顶流基金经理三季报出炉,看3000点关前机构最新调仓路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