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上汽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副院长李君:怀揣产业报国初心,让车成为有生命力的人类伙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7:55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上汽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副院长、零束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我们听后倍感鼓舞,这是进一步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勇于创新,为集团和产业数字化创新转型和变革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李君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作为一家大型汽车集团,上汽集团的销量已经连续十六年保持国内第一。2021年,上汽集团销量约为546万辆,自主品牌销量首次占据“半壁江山”。今年前三季度,上汽集团累计销量约为377万辆,同比增长4.2%

    面对着“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行业变革趋势,上汽集团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战略,全力冲刺“电动智能网联”新赛道。其中,李君“掌舵”的零束科技是一家践行上汽集团“场景产生价值,软件定义汽车,数据决定体验”战略的科技型创新企业,致力于智能车技术底座和产品研发。

    目前,零束科技打造并量产了汽车行业全栈技术解决方案——“零束银河全栈4+1”,包括电子架构、计算平台、SOA软件平台、智能云平台和舱驾融合数字化体验产品等。

    身处后疫情时代影响下的汽车市场“新赛道”,零束科技与所有创新、创业企业一样,也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所带来的巨大机遇与挑战。

    “在从零至壹的创业之路、从壹到N的发展之路上,我们怀揣上汽集团产业报国初心,切实将零束科技‘说真话、做实事、先出善手、价值创造’的价值观,融入全党全国实干兴邦的新征程里去,向着‘成为智能车时代的领跑者’的目标埋头苦干,为实现‘让车成为有生命力的人类伙伴’而奋勇前进。”李君说。

    封面图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巨星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2.63亿元

    下一篇

    金通灵:持股5%以上股东季伟被冻结4377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