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先声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晋生:健康中国梦 创新正当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3:40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先声药业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在集团总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行业风云激荡,机会纷呈。加快药品审评审批,医保目录周期缩短,新增适应症可简易续约,无需重新谈判等政策,赋能和利好创新药业务已成行业共识。

    先声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晋生的深刻感受是:“中国的医药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很多传统的认知正在被颠覆,为了伟大的健康中国梦,对整个行业来说,创新正当时。”

    先声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晋生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先声药业作为跻身中国制药百强的民营企业,在过去10年间,紧密跟随党的领导,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让患者早日用上更有效药物”为企业使命,协同创新,持续奋斗,已成为一家以创新药业务为主导的制药企业。先声药业建设了获科技部批准的“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聚焦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疾病领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脑卒中一类新药先必新,获得2次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先必新成为全球7年来唯一上市脑卒中新药。

    此外,先声药业积极参与抗击新冠疫情,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等合作开发的新冠3CL靶点口服小分子在研药物,探索抗新冠病毒治疗、新冠密接人群暴露后预防的应用,已进入3期临床研究,作为首个获得临床批件的国产3CL靶点口服药物,有望为抗疫带来新的突破。

    展望未来,先声药业将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科技创新,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拥抱合作,协同创新,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探索国际化布局与创新出海,重点聚焦肿瘤、神经系统及自身免疫三大领域的突破性技术,同时积极前瞻性布局未来有重大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研发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药,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368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波兰将从韩国购买288套多管火箭发射器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303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