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江龙船艇董事长晏志清:将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在新能源船艇领域开拓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3:52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反响热烈。

    “听完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江龙船艇(SZ300589)董事长晏志清说道,二十大报告里提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江龙船艇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全力以赴,致力研发创新、智能制造、新能源开发及应用,为中国高性能船艇制造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江龙船艇主营产品包括公务执法船艇、旅游休闲船艇和特种作业船艇,是国内知名的铝合金、金属及多材质复合船艇,高性能船艇设计生产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船艇设计生产企业之一。

    据江龙船艇公告,基于客户潜在需求、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和技术突破,公司在十多年的不断发展中,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研发机构和持续创新的机制,具备了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2021年营业收入为6.91亿元,同比增长12.67%;净利润为4117.68万元,同比增长18.12%。

    此外,在“双碳”目标、限硫令、国内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目前新能源船舶行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能源船巨大的发展机遇,江龙船艇也提出,将加大在纯电动船艇的市场业务扩展力度,扩大获取订单的范围,提升市场占有率,加大燃料动力船舶的研发投入,争取甲醇动力船艇、氢能源动力船艇早日实现产业化。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江龙船艇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未来我们将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克服卡脖子问题,坚持绿色发展,在新能源船艇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晏志清说。

    江龙船艇董事长晏志清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811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点关注|中药板块强势拉升 中药类ETF走强

    下一篇

    华安证券给予神火股份买入评级,煤铝主业经营稳定,电池箔放量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