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小牛电动CEO李彦:推动电动自行车行业更加绿色环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2:55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小牛电动CEO李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等。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我深知加快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企业将要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发挥重要作用。一方面,企业作为碳排放的主体,必然承担着碳达峰、碳中和的绝大部分任务;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开辟新路径、提供新技术、创造新产品,成为助力我国低碳转型的中坚力量。” 李彦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成立于2014年的小牛电动,定位为“智能城市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2015年,小牛电动开创了智能锂电的新品类,通过N1这款产品正式进入公众视野。目前,小牛电动已推出NQi、MQi、UQi、RQi、TQi、SQi等多个系列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

    从销量来看,2021年,小牛电动首次突破百万,达到103.9万辆,同比增长72.5%,全年营收37.05亿元,同比增长51.6%。截至2022年二季度,小牛电动中国特许经营门店数量达到3329家,海外销售网络已通过43家经销商覆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绿色出行是未来出行的大方向。作为城市出行领域中的小小一环,小牛电动也希望能通过更好的产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不仅仅是提供电动车这一出行产品,小牛电动希望我们所打造的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可以影响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行人群。”李彦说回顾企业发展时谈到了小牛电动的愿景。

    今年8月,小牛电动发布了首份ESG报告,涵盖环保低碳携手同行、绿色制造减废节能等方面。该报告显示,2021年,小牛电动的用户累计骑行37亿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93.6万吨。截至目前,小牛电动全球用户累计骑行里程已超过144亿公里,已经较同里程燃油车减少了360万吨碳排放,相当于种植了1.8亿棵梭梭树。

    “随着全球布局战略的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触角未来还会延伸到更广泛的区域。随着新国标的出台和低碳经济的兴起,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智能锂电这个赛道,小牛电动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推动整个电动(自行)车行业向着更加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李彦说。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秋粮已收获9.88亿亩

    下一篇

    “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正式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