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将为加快我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天齐”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20:46

    每经记者 范芊芊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SZ002466,HK09696)创始人/董事长蒋卫平向记者分享了感悟。他认为,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未来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任务。”

    在蒋卫平看来,二十大报告提出诸多重要论述,不仅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让蒋卫平印象深刻的包括: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

    “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

    公开资料显示,天齐锂业是中国和全球领先、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为深交所、港交所双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涵盖锂产业链的关键阶段,包括硬岩型锂矿资源的开发、锂精矿加工销售以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

    蒋卫平表示,过去十年里,在国家深入推动新能源革命和用能结构深度调整发展态势下,天齐锂业锐意进取,勇担使命,聚焦聚力全球优质资源的整合,成为全球极少数同时拥有优质硬岩型和卤水型锂资源的企业之一。

    与此同时,天齐锂业始终秉持“经济利益绝不凌驾于安全环保之上”的经营理念,不断推动技术进步革新,先后获得锂资源开发和应用领域多项发明专利,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参与30余项国家、行业标准编写。

    展望未来,蒋卫平表示,当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天齐锂业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担当有为、奋力进取的姿态,聚力谋发展,砥砺谱新篇,为加快我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天齐”力量。

    “一是壮大发展势能,立足产业发展和自身优势,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断推进增产扩能,全力实现企业对产业链的最大最优供给;二是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科技创新,赋能技术转型,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研发平台,引领世界锂资源绿色循环采集、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和先进材料应用技术发展;三是构建和谐发展格局,携手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加强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和寻找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蒋卫平说道。

    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创始人/董事长蒋卫平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天禾股份:近3个交易日上涨33.18%,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华策影视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依芳:不断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和工作能力,坚持打造企业文化的先进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