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中国眼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写新篇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20:41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爱尔眼科(SZ300015)董事长陈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谋划长远,让爱尔眼科全体员工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中国眼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写新篇章。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人均预期寿命增长到七十八点二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陈邦表示,在这个过程中,爱尔眼科肩负重任奋发有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自2009年上市以来,公司诊疗量快速增长,门诊量从2009年79.74万人次到2021年的1019.61万人次,增长约13倍,为广大城乡县域老百姓解除了眼疾,提高了他们的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与此同时,爱尔眼科独创了“交叉补贴”机制,用高端医疗服务收入补贴贫困患者,助力解决低收入人群的防盲治盲问题。世界银行认为,爱尔眼科的公益模式在全球发展中国家具有普遍借鉴意义。

    但陈邦也提到,进入新时代,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我国仍是世界上盲和视觉损伤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由于人口基数巨大且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各地的城市和乡村均存在大量眼病患者没有得到应有的医疗或手术,全民眼健康任重道远。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陈邦表示,爱尔眼科以“创新驱动,科技爱尔”作为指导方针,努力实现新十年三大战略目标:一是要将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到广大城乡县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眼科医疗服务,助推健康中国战略;二是通过打造世界级及国家级的眼科医学中心,切实提高中国眼科医疗技术水平,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三是通过全球化布局,医、教、研、产、投全面协同发展,推动人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进步。

    陈邦还表示,健康中国是国家在新时期的重点战略,是每一家医疗机构的光荣义务。爱尔眼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全面进步,逐步实现公司的愿景:“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建业集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牢记初心使命,打好攻坚战

    下一篇

    注意!盈趣科技将于11月3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