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众惠相互董事长李静:立身普惠民生,以相互制聚焦差异化高质量发展模式,增进民生福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20:35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董事长李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振奋人心、旗帜鲜明、催人奋进。保险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大有可为。保险要坚持初心为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底保障民生难题,做好差异化群体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董事长李静

    图片来源: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

    作为国内首家全国性的相互保险组织,众惠相互成立5年来,始终遵循“互助共济、风险共担”的核心理念,注重发挥相互保险的独特优势,专注特定领域、特定人群的健康保障需求,在监管规则框架内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深耕细分垂直领域,专注普惠与民生,通过关注“一老一小一病”及新经济从业者等特定群体保障需求,创新性地开发简便灵活、惠而不费的保险产品,努力“补短板、填空白”,进一步提高保险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更大范围共享保险业改革发展成果,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差异化保险高质量发展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静表示,回归行业,保险的初心就是互助共济、扶危济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保险姓保,用专业和责任来履行职责,解决民生问题,守护老百姓的安宁,保险业才能走出新时代的特色,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互保险的本质就是“互助共济、互信共生、互惠共赢”。未来,众惠相互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坚持“填空白、补短板”的设立初衷,聚焦健康险领域,深耕垂直和特定领域,以相互保险的机制和模式为老百姓提供专业、普惠的保障服务,走出一条以普惠保险为理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658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国债扩大涨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3.92%

    下一篇

    三柏硕:10月19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13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