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劲仔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劲松:坚持“智造”与“质造”共同发展,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8:34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劲仔食品(SZ003000)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劲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周劲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十年来的战略举措、变革实践,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2020年,劲仔食品在创业板上市,成为“鱼类零食第一股”,周劲松觉得这是对劲仔食品成立十年来的最高认可。这家总部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原名为华文食品,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知名传统风味休闲零食企业,聚焦休闲鱼制品、豆制品、禽类制品“三大品类”休闲零食。

    周劲松谈到,十多年来,劲仔食品守正创新、感恩奋进,以党建驱动企业发展,把党建打造成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这也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一环。同时,劲仔食品坚持“智造”与“质造”共同发展,并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共进。

    除了在食品安全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力前行,劲仔食品还不断“走出去”,扩大朋友圈。据了解,十九大以来,劲仔食品积极实践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健全全球产业链建设,持续深化全球化战略布局,在非洲筹建肯尼亚水产原料生产基地,将国内外先进生产理念、工艺和技术带到肯尼亚,赋能当地产业链,促进了双方良性发展。今年5月,劲仔食品与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中非渔业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中非渔业水产品合作实现产业和贸易“双升级”。

    周劲松表示,劲仔食品将以二十大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现代化食品集团进发,引领食品行业转型升级,在助力实现食品工业现代化道路上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劲仔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劲松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0393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出炉!10月17日港股通净流入55.50亿港元,其中11.449亿港元都买了它

    下一篇

    市北高新:公司副总经理马慧民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