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二十大报告让民营企业家有了新的期待和更多获得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8:26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相关感悟。

     

    步长制药总裁赵超。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长制药”(SZ603858)成立于2001年,并于2016年11月18日成功上市。在20年的发展中,步长制药构建了清晰的发展战略,“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公司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充分发挥了中药在心脑血管这一“大病、慢病”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立足心脑血管市场、覆盖中成药传统优势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个企业家,有幸见证着中国正昂首迈向制造强国行列。这些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赵超说道。

    赵超表示,国家有政策,企业家有梦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战略,让民营企业家有了新的期待和更多获得感,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民营企业受益于党和国家的政策,更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政策路线指引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切切实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经营发展的竞争优势,企业必然能够实现蓬勃发展。

    在中药行业中,步长制药研发实力雄厚,研发投入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作为企业负责人,赵超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创新自立自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大健康产业链,以研发创新筑起护城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焕发干劲、不负期待,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赵超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309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下一篇

    科达自控(831832):接待21家机构调研,董事长付国军参与接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