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躬行保险为民,深化转型发展,为推动中国保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6 22:06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万众期待的党的二十大今天隆重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同时也更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如何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这也正是中国太保时刻思考并深入践行的时代命题。”

    作为一家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国内大型保险集团,中国太保经营业绩稳健。2021年,集团营业收入4406.43亿元,同比增长4.4%;集团归母营运利润353.46亿元,同比增长13.5%;集团内含价值4983.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集团管理资产26015.3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集团客户数16839.3万,较上年末增长13.1%。

    孔庆伟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太保以客户为中心深耕主责主业,坚定转型,坚持创新,将转型成果不断转化为国家富强的“发展指数”、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和企业成长的“上升指数”,交出了非凡十年的太保答卷。”

    当天,中国太保2000余个党组织、2.4万余名党员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知联会成员等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学习大会精神。

    太保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

    图片来源:中国太保

    广大太保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过去5年的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面向未来,初心如磐,中国太保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己任,胸怀国之大者,躬行保险为民,深化转型发展,做优太保服务,赋能美好生活,践行责任担当,坚定走稳走好有太保特色的金融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公司创新力、协同力、管控力和影响力,为推动中国保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孔庆伟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179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贵州茅台前9月营收达898亿同比增16.5% 直营占比不断扩大, “i茅台”营收近85亿元

    下一篇

    防御台风“纳沙” 广东湛江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Ⅳ级应急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