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映巷Lab〡“开小差儿·与材质的表情有关”——OCAT西安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6 14:33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李晓雅    每经编辑 贺娟娟

    一个城市的美术馆和博物馆,往往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引擎。它们能激发城市的创新活力,也能给人带来精神的愉悦、智慧的启迪和美的享受。

    粉巷财经视频栏目『映巷Lab』特别推出“周末去看展”艺术展览盘点,带你对话艺术灵魂,体会展品中蕴藏的细腻情感。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OCAT西安馆。

     

     

    “开小差儿”和“与材质的表情有关”展览于2022年7月5日至10月23日在OCAT西安馆展出。

    “开小差儿”呈现了艺术家张淼20余件不同类型、材质的作品;“与材质的表情有关”则展出了欧鸣、王志渊、尹昌志、杨光南、姚海、张丰渊六位艺术家的雕塑、绘画等不同类型作品40余件。


    “开小差儿”是张淼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机构展览,所呈现的作品大小各异、色彩鲜艳、形状怪异而有趣,是艺术家将他丰富的想象力赋予感官体验和情感表达。






    张淼的艺术实践在绘画、雕塑、建筑的概念之间晃荡、碰撞,既不拘泥于既定理论,也在努力摆脱自身惯性的束缚。

    “与材质的表情有关”着眼于年轻一代艺术家为追求个人目标而创作的艺术作品,这些目标是由他们对艺术提出的问题引发的。

    在这里,原材料既是物品的实质,也是艺术品的内容;用于构建画面的材料与传统绘画一样引人入胜,有时甚至更直接,因为它们表达了不同寻常的、令人惊讶的情感效果,以及我们所期望的艺术触及内心的东西是什么。

    Tips

    公共交通:

    诗经里 公交站:公交1124路;距离OCAT西安馆约279米

    开馆时间:10:00-17:30(17:00停止入场)

    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门票:免费开放,展馆现场进行预约

    推荐/建议:这里适合独自看展或约好友同行,感受每个作品中的细腻情感,陶冶艺术情操,给自己带来美的享受。

    Tips: 近期疫情反复,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护,待疫情过后,前往参观游览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静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勒资本:全球私募二级市场年交易规模达1300亿美元

    下一篇

    科勒资本:全球私募二级市场年交易规模达1300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