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奇瑞捷豹路虎股权或生变?官方回应称消息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18:2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奇瑞捷豹路虎被传出股权或将生变的消息。

    根据消息,奇瑞捷豹路虎外资股东希望拿到更多股份,取得更多控制权。如果消息属实,奇瑞捷豹路虎这一合资公司的战略、项目资源占比都会发生变动。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奇瑞捷豹路虎、奇瑞方面求证时得到回复称,“消息不实。”

    实际上,今年9月,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谈到对合资板块的思考。“奇瑞不是闭门造车自己干。其实,我们跟国际上许多大企业有合资的计划,也有其他的合资机会在谈判之中。”尹同跃说,“跟过去可能不一样,中方占主导的比例增加,也会减少早期合资模式存在的一些诟病。整体来说,奇瑞在奋力前进的同时,打造开放性、国际化企业的宗旨没有发生变化。”

    启信宝显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11月,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以50亿元人民币认缴奇瑞捷豹路虎50%股份,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豹路虎中国)和Jaguar Land Rover Limited两家公司共持有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50%股份。

    2014年,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正式宣布,双方共同成立全新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并在销售渠道方面达成一致,将进口车和国产车将并网销售。同年,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总年产能20万辆。2015年,奇瑞捷豹路虎推出首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2016年,捷豹XFL正式上市;2017年,捷豹XEL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官网在售车型有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新捷豹XFL、全新捷豹XEL、捷豹E-PACE 5款车型。

    2017年是奇瑞捷豹路虎近年销量的高点,共销售汽车8.4万辆。同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约14.64万辆,同比增长23%。捷豹路虎披露的信息显示,奇瑞捷豹路虎在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加4.7%

    眼下,奇瑞捷豹路虎也在拥抱电动化来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去年,捷豹路虎就发布了重塑未来全球战略。根据战略规划,未来十年内,捷豹路虎所有车型系列都将搭载电动化技术。2025年,捷豹品牌将全面升级为一个电动化豪华品牌,到2030年,捷豹路虎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会有纯电动的配置。在捷豹路虎电动化战略的推动下,奇瑞捷豹路虎也将导入新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州信息: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49万股

    下一篇

    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