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企业数量逼近500家 硬核科技和改革试验田本色持续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17:44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试点注册制等重大改革,资本市场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就。

    这十年来,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适配性大幅增强。来自中国证监会数据,这十年,股债融资累计达到55万亿元。截至2021年末,直接融资存量规模98.8万亿元,约占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31.5%。

    另外,近年来,证监会着力深化投资端改革,壮大各类中长期投资力量,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增强对投资者的回报。

    据证监会统计,2011年至2021年,我国上市公司累计现金分红超过9.7万亿元。其中,2017年至2021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超6万亿元;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达11.7%,大幅跑赢同期无风险收益率。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步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ST海投将于10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纳微科技: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82.19%~90.8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