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宣!吉利控股收购阿斯顿·马丁·拉贡达7.6%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5:21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9月3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其已完成对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以下简称阿斯顿·马丁)7.60%股份的收购。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我们很高兴正式成为阿斯顿·马丁的投资者,期待与阿斯顿·马丁共同探讨协同合作机会,阿斯顿·马丁将继续坚持其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提升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阿斯顿·马丁总部位于英国,旗下车型包括Vantage、DB11、DBX等,销往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事实上,吉利控股近年来在国际汽车市场上一直动作频频,继沃尔沃汽车之后,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等汽车品牌也被吉利收入麾下。业内分析认为,这与其全球化布局不无关系。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桂生悦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吉利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布局国际市场,未来,国际化布局也将呈现爆发式的成长。

    “吉利控股在支持入股企业转型方面拥有较丰富的经验,且在超级电动和智能网联领域有技术积累,这将助力阿斯顿·马丁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功。”李东辉认为。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吉利汽车总销量约为12.2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9%;1~8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约为85.91万辆,同比增长5%。

    根据此前披露的规划,吉利汽车在2022年欲实现销售250万辆,同比增长10%的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版传媒:公司已通过用友NC系统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

    下一篇

    长阳科技:公司首条隔膜设备正在试生产,目前已有小批量隔膜产品出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