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一论断愚蠢荒谬”!俄方最新发声:俄气应参与“北溪”管道事故调查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9:0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有关俄罗斯所谓涉嫌参与“北溪”管道事故的论断是愚蠢和荒谬的。这一事故对俄方来说后果也是严重的,因为两条管线都充满了昂贵的天然气,其中一半计划用于保障平衡国内用量。

    198516345211730944.png

    泄露海面航拍  图源:丹麦国防网站

    佩斯科夫表示,当务之急是进行调查,确定是否发生爆炸,应该等待丹麦和瑞典方面的信息,因为他们所拥有的大量监测设备可以确保没人可以轻易接近管道。

    佩斯科夫还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应参与“北溪”管道事故的调查工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8日,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特别代表博雷利发表书面声明,称欧盟严重关切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件,认为目前掌握的信息证明管道是被人为蓄意破坏的,有关各方都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欧盟支持相关国家对事件的真相和起因作出全面调查,并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强欧盟的能源安全。博雷利称,任何对欧盟能源基础设施的蓄意破坏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3402762868132457472.jpeg

    “北溪”天然气管道终端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丹麦能源署27日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后不久,“北溪-1”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丹麦海事署已发出航行警告,并在丹麦水域泄漏点附近建立半径5海里的船舶禁航区以及半径1公里的禁飞区。瑞典海事局也发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过往船只必须与泄漏点保持5海里以上距离,直至另行通知。

    此外,俄罗斯驻丹麦大使馆27日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称,该使馆认为有关机构应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并公开调查结果。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对媒体表示,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坏活动所致。

    据海外网,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9月27日报道,俄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两大管道“北溪-1”和“北溪-2”日前出现损坏,引发各方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此表示,“北溪”管道泄漏“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布林肯在27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有初步报告表明“北溪”管道受损可能是由于受到了攻击或是破坏,美方尚无法证实,但布林肯表示,管道泄漏“显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石创:拟向激励对象44人授予限制性股票153万股

    下一篇

    节能铁汉将于10月14日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