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瞻信心,价值共生!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将于9月29日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08:04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程鹏 魏文艺    

    8073364710679469056.png

    9月29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将以线上方式揭幕。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前瞻信心,价值共生”。

    今年是每日经济新闻创刊的第18年。18年来,我们以挖掘真相、守望市场为己任,持续为投资者和公众利益发声。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18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的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显得格外有分量。也因为有了过去11年的积累,本届年会尤其值得期待。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将通过线上方式,全方位展现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管的深度观点,在特殊的行业背景下,为行业寻找信心和价值。

    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迫切地想要看清未来的方向。不同于以往,房地产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需要重新认识房地产产业链各环节的价值与空间,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8624288336495372288.png

    高强度预热近2个月

    从8月开始,我们已先后举办了多场重磅线上线下预热活动,“跨界与共赢”物业新生态线上沙龙,“图存求新”房地产新营销沙龙(线下),以及一系列行业高端访谈,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已经提前加入这场思想盛宴。

    “跨界与共赢”物业新生态线上沙龙,保利物业副总经理、保利商业物业董事长邹福顺,碧桂园服务首席市场官兼城市服务集团总裁汪英武,万物云旗下万睿科技常务副总经理夏明超分别做主旨演讲。

    旭辉永升服务首席运营官李涛、猎户星空机器人物业场景解决方案负责人邵剑飞、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投拓部副总经理万梓晗、新大正创新孵化中心总经理李可、万物梁行产品服务中心总经理周哲、中指研究院物业事业部总经理牛晓娟(排名不分先后)等多位重磅嘉宾,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实际,针对如何在IFM项目里形成规模效应、Z世代群体的IFM服务特点、物业企业如何做好增值服务,以及如何实现物业管理的跨界与共赢,并赋能品牌影响力发表精彩观点。

    “图存求新”房地产新营销沙龙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线下预热活动,我们邀请了14家头部房企营销线和部分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对于现阶段的房地产营销难题和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

    京投发展总策划师戴嘉宁认为,产品成立是营销的前提;远洋集团健康建筑研究中心负责人杨毅表示,产品力特征是支撑项目销售的核心;合生创展集团华北大区营销与资产经营中心总经理孟祥熙认为,地产产品系也需要品牌;金茂集团华北区域营销中心销售负责人王家梁表示,新营销就是把各个环节做到极致;珠江投资华北地区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浩宇认为,未来营销人追求“全才”;龙湖集团北京公司营销总监崔志明表示,品牌效应的背后支撑还是产品和服务。

    8月下旬起,我们连续推出了多位行业重磅嘉宾高端访谈,继续为本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暖场。

    海南雅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荣斌、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明、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战略研究院院长吴定金、越秀地产数智发展中心总经理陈磊、金地集团科技公司CEO孙屹、光大嘉宝总裁兼光大安石董事长陈宏飞、世联行集团首席技术官黎振伟、恒太商业管理集团副总裁傅前山等(排名不分先后)行业高管,以视频和图文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他们对于这一年行业发展和未来企业战略的独到观点。

    特殊的行业年份,越来越多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声音希望被听见,我们乐于传递并理应承担这一责任。

    1089384382549629952.png

    8624288336495372288.png

    值得期待的一线声音

    本届价值地产年会,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线上方式,向行业呈现一场规模盛大的视听盛宴。

    我们特别邀请到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中房集团理事长、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王韶,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中指控股CEO黄瑜等数位在房地产行业有重大影响力的嘉宾,听一听他们关于当前房地产形势、政策、走势,房地产债务重压的化解策略和行业REITs的创新机会,以及对房地产行业“政策底”“市场底”“价格底”的量化分析等。

    新城控股集团(上海)党委书记张丽萍、旭辉建管总裁刘冰洋、合景悠活副总裁王中琦则将分别聚焦房企热议的ESG实践、代建产业发展路径,以及智慧服务的万亿级机会分享来自企业的成功经验。

    在如今房地产从增量逐渐向存量市场转变的过程中,庞大的市场机会正在增加。一些区域的开发能力与开发资源存在一定错配,市场呼唤更为专业高效的代建服务品牌;后疫情时代,物业行业进入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比速度、比服务、比整合、比科技的新服务时代,物业领域依旧能够提供向上的机遇。过去这一年里,跨界融合悄然成风,突破固有的“发展极限点”,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不同资源的优势,达到资源整合的效果,也成为越来越多产业链企业价值共生的内在逻辑。

    基于此,也就有了本届年会一场值得期待的跨界对话,当科技、地产、互联网深度碰撞,到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橙实置业创始人、董事长侯波,原圈科技创始人、CEO韩剑,金地集团开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英臣,广联达副总裁郭建锋,贝壳高级副总裁李文杰,绿城管理董秘张盼盼,远洋集团经营发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兼集团营销总经理孙霞(排名不分先后),不妨期待一下这场对话可能出现的议题吧!

    8624288336495372288.png

    全新报告将重磅发布

    本届价值地产年会,多份重磅报告将正式发布。

    第一份是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2中国房地产行业价值和发展趋势白皮书》,揭秘如何在短期震荡调整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是永续行业。一方面,新房销售仍是10万亿级的大市场;另一方面,在房地产从增量逐渐向存量市场转变的过程中,庞大的存量市场运营服务机会正在增加,坚持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同时,房企应围绕代建服务,物业、商业运营管理服务,住房租赁服务等领域积极转型升级,把握市场趋势与机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阶段,中央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各地持续优化楼市政策,但“房住不炒”仍是政策底线。

    第二份来自每日经济新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的深度合作,将联合发布《2022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TOP100》。2021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和企业遭遇较大震荡,新形势下,粗放式增长渐行渐远,房企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品牌开始在竞争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房企自身的品牌意识也不断增强。

    2022年TOP100上榜企业的营业收入合计为53722.55亿元,对比上年增加5973.67亿元,增长率为12.5%。最具品牌价值的100家房企分别是谁?相较去年的座次发生了什么变化?品牌价值突破1000亿元的公司分别是哪3家?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企业评价中心主任助理刘开宇将一一揭晓。

    第三份来自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的《2022中国物业上市公司价值榜TOP30》,为首次发布。在前几年的物业上市潮中,房地产母公司对物业公司的支持程度是资本市场估值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但如今物业公司的独立性愈发被各方重视。

    此外,本届价值地产年会,我们还将公布2022中国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ESG标杆企业,让投资者从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进一步了解公司的投资价值以及发展的可持续性,成为投资决策过程中的重要参考指标。

    2022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也将同步发布和完成线上颁奖。哪些上市公司、哪些房企项目将成为眼下充满挑战的市场中的亮点甚至“王者”,获得属于他们的荣誉?敬请期待。

    记者|陈梦妤 

    编辑|程鹏 魏文艺 杜波

    校对|何小桃

    122702557954190336.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昆明发现23例阳性,7万余人赋黄码;微信“退群可保留聊天记录”;重磅!个人养老金可税前扣除12000元

    下一篇

    俄罗斯新车销量大幅下滑,中国汽车品牌迎来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