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子金融教育基地被授牌“四川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23:32

    9月2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健康金融助成长’主题宣讲活动”上,交子金融教育基地正式亮相,成为四川省第5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9月2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健康金融助成长’主题宣讲活动”上,交子金融教育基地正式亮相,成为四川省第5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图说:人行成都分行、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成都市金融监管局、金融梦工场公司相关领导共同为交子金融教育基地揭牌

    图片来源:成都交子金控集团

    据了解,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的指导下,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以交子金融博物馆为核心打造了交子金融教育基地。今年8月,交子金融教育基地被人行成都分行正式授予“四川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拥有27名宣讲员,先后举办各类金融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累计服务市民群众20000余人次。

    本次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法律事务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杨丽萍在致辞中表示,交子金融教育基地作为全国首家以世界第一张纸币交子为主题的教育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内涵,是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活动阵地、文化窗口和传播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是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省委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的“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月。为此,本次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健康金融助成长”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大学生“争做金融好网民”、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除交子金融博物馆线下分会场外,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3个线上分会场的学生和社会公众同步收看了活动直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97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搜!微信退群可保留聊天记录,网友:什么时候支持查看被好友删除的功能?

    下一篇

    安信信托部分业务“解冻” 秦怿拟出任新掌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