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信信托部分业务“解冻” 秦怿拟出任新掌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23:32

    ◎9月27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根据验收情况,决定解除对公司采取的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与此同时,安信信托还迎来新的高管团队。9月27日公告显示,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秦怿担任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钱晓强担任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宋钦章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9月27日,安信信托(SH600816,股价4.47元,市值244.4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根据验收情况,决定解除对公司采取的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资料来源:安信信托公告

    与此同时,安信信托还迎来新的高管团队。9月27日公告显示,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秦怿担任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钱晓强担任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解冻”

    安信信托前身为鞍山市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2月,在1994年以“信托第一股”的身份在上交所上市。2019年以来,安信信托因前期信托业务中存在保底承诺而引起大量诉讼。2020年4月,安信信托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数据来源:iFinD数据库

    2020年3月31日,上海银保监局出具《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经调查认定安信信托存在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决定对公司采取以下审慎监管措施:(一)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二)限制向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配红利。

    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2022年9月27日,公司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根据验收情况,决定解除对公司采取的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安信信托同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继续执行“限制向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配红利”的审慎监管措施。

    也就是说,上述提到的两项审慎监管措施,目前已经解除了其中的一项。

    安信信托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因对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债务本金44.5亿元负债计提利息及对败诉案件计提违约金等形成本期亏损约7.7亿元;公司运营及计提减值准备等形成本期亏损约1.16亿元。

    迎来新高管团队

    除了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解冻”,安信信托还迎来新的高管团队。

    资料来源:安信信托公告

    9月27日,安信信托还发布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同意秦怿先生担任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钱晓强先生担任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秦怿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钱晓强先生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准。

    历史公告显示,秦怿于1970年出生,高级经济师,现任:上海电气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历任:交通银行贵阳分行国际业务部科长、风险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美国高斯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服务部常务副部长,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电气融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晓强,1972年出生,中级经济师,现任: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投资官,兼任资产收购办公室主任、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历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重组业务部总经理。

    会议另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长代行总经理(总裁)职权的议案》,鉴于目前公司总经理(总裁)人选尚未确定,同意在聘任适当人选任职公司总经理(总裁)前,由董事长秦怿先生代行公司总经理(总裁)职权。总经理(总裁)代行职权期限为本议案通过之日起六个月内,并报中国银保监会或其派出机构备案后生效。

    会议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李林先生、高俊女士、王岗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聘任王岗先生为董事会秘书;聘任丛树峰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其中李林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准。

    另外,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称,经董事会审议,决定聘任闵诗沁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资料来源:安信信托公告

    当日,安信信托在另一则公告中表示,上海银保监局已核准秦怿、钱晓强、王他竽、屠旋旋、唐波担任本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吴大器、郭永清、徐新林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资料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4119117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子金融教育基地被授牌“四川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篇

    7个交易日收获6个涨停板,深交所关注后又涨停 同兴环保:钠离子电池合作实施和执行尚存不确定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