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丨股指表现乏力,周期股受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8:48

    ◎由于国庆节后就是三季报公布期了,故投资者持仓或调仓的重要依据就是对这份季报的展望。另外,在满足了三季报相对有利这一前提下,投资者应尽可能多持些“有相对稀缺性”的品种,比如多持些行业龙头或细分龙头。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一A股低开高走且一度翻红,只是午后又跌,最终收盘时各大股指以跌为主,主板较弱,“双创”稍强。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20%至3051.23点;深综指跌0.75%,创业板综指跌0.06%,科创50指数逆势上涨0.09%。

    主板今日表现与部分权重较弱相关。若细看权重股,其实也有一部分较强,比如白酒,但资源类股跌幅较大,如“三桶油”、紫金矿业等。另外,银行、券商也跌幅不小。上述这类下跌权重股的市值相当大,对股指的影响盖过了白酒等。

    在其他个股方面,热泵、储能、旅游、航空等品种较强,两市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下跌。此外,周一新上市的四只新股中,除了主板的那只上涨外,实施注册制的另三家皆破发。

    较引人注目的是那只“绿鞋”护航的低价大盘股信科移动,该股一整天几乎都处于破发状态,临收盘前却忽然发力,只是未能翻红。因破发密集,投资者未来绝不可无考虑就打新或一键打新。

    北向资金全天逆势净买入42.77亿元,终结连续4日净卖出。北上资金恢复流入与央行发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相关——央行上午公告称: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决定自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人民币汇率一度受此消息急升,但未持续,下午复跌,也许这也是股指午后表现欠佳的主因。汇率干预措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可平滑汇率波动,却较难改变基本走势。个人觉得,投资者如果仅因汇率因素而过分看空股市并没啥道理。

    国庆长假前只有四个交易日了,在不确定性较多情况下,市场观望气氛多半还会比较浓郁。假期较长通常就会放大风险或机会,故空仓或满仓可能都不太合适,而合适的做法就应该是“合理配置手中筹码”。

    由于节后就是三季报公布期了,故投资者持仓或调仓的重要依据就是对这份季报的展望。另外,在满足了三季报相对有利这一前提下,投资者应尽可能多持些“有相对稀缺性”的品种,比如多持些行业龙头或细分龙头。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7476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棕榈股份:公司参与建设了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项目(第一标段)项目

    下一篇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将迎提货高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