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治疗“老年痴呆症” 中药具有多途径、多方式、多靶点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19:0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根据国家卫健委今年9月发布的数据,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期痴呆最主要的类型,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中约有1500万痴呆患者,其中1000万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这1000万个患者背后,是1000万个家庭。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院士,在第七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西药并不多,效果也有待考究,而且在长期服药过程中,很多患者因出现西药不良反应而放弃。与化学药相比,中药具有多途径、多方式、多靶点优势,机理明确,疗效和安全有保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旦“启动”就无法停下 阿尔茨海默症:擦去关于亲人的记忆,擦去“自己”存在的痕迹

    下一篇

    绍兴:用征收补偿款或房票购买自住房,将优先发放公积金贷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